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宜吃冰:泛后甜品

通常只賣甜品的店都不會太早開門,因為反正下午客人就不會太多,在洪水橋吃過德國菜後,本來想去洪水橋大街那邊吃甜品,openrice寫的營業時間本來是3pm-1am,可是去到的時候門口的貼紙已經變了4pm,怎料又被我發現附近的一個banner寫著3:30pm,我想大概下午真的沒什麼客人,所以開門時間一改再改,越來越晏。在細小的洪水橋實在很難撐一個小時,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到元朗。
在元朗遊蕩,還是不知道要到那裡去,最後由友人提議來這裡,她說這裡的楊枝甘露好好吃。其實我經過這家甜品店很多次,不過看起來好像跟斜對面的b仔分店不大,而且我對這類型的甜品店興趣不大,所以一直沒有試。
坐下來看著餐牌,也沒有想到要叫什麼,所以由友人拍板,四個人分享了三個甜品。
她所推介的楊枝甘露味道正常,因為加了不少椰奶,所以顏色偏淺黃,不太甜。這裡用的西米是比較大顆,有點咬口;芒果切成大大件,夠甜美;最易出事的西柚肉還好,未至於很甜但至少不是酸苦的。
黑白有滑,其實是黃豆製品配黑芝麻醬,那個稱之為黃豆製品的奶凍還真攪笑,如果是用黃豆製的為何不直接叫豆腐或豆漿奶凍呢?這個「黃豆製品」到底有什麼玄機呢?其實就是一個無什麼味道的奶凍,黃豆味很淡,口感是很滑的,所以配上芝麻醬吃就剛剛好。芝麻醬很濃稠,顏色非常黑,應該不是芝麻糊,應該真的是用黑芝麻特製成的醬吧。賣$23還可接受,可以一試。
雲呢拿和朱古力綿綿冰,朱古力的顏色偏淡,味道也淡,味道有點像在茶餐廳喝到的唂咕。雲呢拿味就只是一味的甜味,沒什麼特別,看來綿綿冰並不拿手。
一貫的港式甜品水準,沒期望所以也沒失望。正如某位甜品老闆所說,香港人都偏向喜歡中式或以生果為主的甜品,所以這一類甜品店必定有一班捧場客。
泛后甜品地址:元朗又新街59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