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禮貌的脆皮雞:好知味菜館

本來只是五人小局,不知為何來的人越來越多,結果來了八個人,還好檯子夠大勉強可以坐得下。吃中菜當然人多比較好,可以試多幾款不同的菜式。


店所在的地方不屬於大街,還以為客人不會很多,怎料到八點多已經滿座,連一個類似後花園的露天地方也放了兩張檯,非常熱鬧。
是日有食友負責點菜,我可以安安心心一坐下來就吃。
醉酒鵝肝。這個鵝肝不像平常在潮州菜館吃到的那種,它入口非常幼滑軟腍,有點近乎是鵝肝醬的感覺,再滲出淡淡的酒香,所以我也多吃了兩口,剩下的就交給鬆弛了。
紳士雞,之前在小杬公已經看過這種企鵝雞,用一條柱子把雞站起來,這裡還花心思把紅蘿蔔造成帽子,插在柱子的頂部,看似來就好像一隻雞戴了頂紳士帽。店員先讓我們跟紳士雞拍照,然後把放在下面的蝦片都拿起,再拿回去叫師傅把它斬件。以一隻賣$88的雞來說,質素還算不錯,雞皮脆脆,雖然雞味欠奉,但肉質還嫰滑,味道不錯。


手抓羊。上檯的時候非常羶,羊肉偏肥,所以羶味濃烈,不過吃起來就還可以,沒有聞那麼厲害。羊肉炆得夠腍而且很入味,肉質鬆化美味,好吃。
太極鴛鴦鴨。其實即是一鴨兩味,一邊是把鴨件用麻辣醬、青椒、洋蔥等等炒成,非常惹味,超級愛吃青椒的吃極速把全部都青椒清掉,而鴨件的部份偏肥,我夾了一件四分三都是肥羔的,只有四分一是肉。另一邊是冷盤,把鴨肉包著皮蛋和鹹蛋,再卷成好像壽司的圓柱形卷物,當要上檯時師傅就把其切成薄片,是有點花工夫,不過味道上又沒有太大驚喜,反正就是金銀蛋配鴨肉一起吃而已,如果可以調配一個出色的醬汁同吃應該會更好。
重慶雞煲。雞煲的鍋子很大,不過其實裡面的份量只有一半,吃了兩件雞,味濃很濃烈,都算入味,有點辣,可是不夠麻。
炸豆腐。配上少少酸的汁,非常好吃,外層夠薄夠脆,裡面的豆腐很滑,而且切成小小粒,一口一粒,讓人忍不住吃完又吃,送啤酒應該一流吧。
濃湯粿條煮大白菜,濃湯是帶點魚味的湯,一定要趁熱喝,否則再等一會兒就會有腥味。裡面的所謂粿條其實是薯粉吧,淺灰色圓圓的,有少許煙靭,還不錯,可是我相信這不是粿條咯。吸了濃湯的大白菜不會不好吃,而且又煮得夠腍,相當清甜。
老干媽炒田雞。似乎這裡的小炒都做得不錯,頗夠鑊氣,而且偏向重口味卻又不會太鹹。我本身不吃田雞,所以我還是專攻青椒,依然非常美味,而食友們都說田雞肉質嫰滑。
鍋貼小棠菜。看賣相似乎煎得過火了,顏色偏深,幸好吃起來外層還好,蠻香脆的,可是裡面的蝦膠就很不濟,雖看起來比平常的厚身,可是裡面鬆泡泡的,中間虛位甚多,又毫不彈牙,絕對不推薦。
菜式有好有不好,整體水準還算不錯,姐姐們的服務態度不錯,只是有一兩個菜催了幾次才來,有點混亂。我想下一次應該可以帶咀刁的媽媽和婆婆來試試。
好知味菜館
地址:土瓜灣浙江街31號A-B宏豐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