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冬日火鍋停不了:禾牛薈火煱館

身邊的中學同學有兩個已經是媽媽級了,所以中同聚會通常都只會到其中一個媽媽家裡,晚餐就叫外賣,很小到外面吃。忘了是什麼原因,這一次我們竟然約了平日的夜晚出來吃晚餐,還安排交換禮物的環節。平時周末的日子很難約,聚會之期通常都要改至少一次,沒想到原來平日晚餐那麼容易約,以後真的要認真想想把聚會都改成晚餐。

那幾天剛好天氣冷,所以大家都想吃火鍋,其中一位朋友就推介這裡,我之前只吃過九龍城總店兩次,尖沙咀的還未來過,聽說這裡有包廂而且可以看足球比賽的。

訂座的時候我本來想訂7:30,可是店員要求我要9:30交檯,因此建議我訂7:00,其實我7:00才剛在佐敦下班,還好有人能早到,先叫湯底點火鍋料可以節省時間。
尖沙咀分店共有兩層,我們被安排坐在一樓近門口位,還好的是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一點也不擠也不算吵,可以好好的邊吃邊聊天。
我到達的時候剛好湯底和部份火鍋料已送上,一坐下就可以開始吃。她們點了蕃茄薯仔牛肉粒湯底,湯底加入大量蕃茄,顏色呈橙黃色,喝起來有很濃郁的蕃茄味,而且蕃茄份量不少,滾到軟軟腍腍的非常好吃,還有裡面的紅蘿蔔、薯仔和粟米等等,是頗為健康的一個窩底。


炸芝士丸。其實只不過是將芝士丸先拿去炸,我覺得跟普通的芝士丸沒有太大差別,炸過之後也不見到有比沒炸的好吃,好像有點兒畫蛇添足。
韮菜餃。非常飽滿,裡面的韮菜和肉的比例幾乎是九比一,韮菜味超濃的,不過我覺得多點肉會更好吃。
老友鬼鬼。其實蝦膠釀入油炸鬼內,其實是很有創意的,不過油炸鬼在蝦膠熟透之時已經變爛了,在油鬼還微微脆的時候又有少許擔心裡面的蝦膠不熟,所以我覺得這菜式還是炸會比較好吃,這樣才能保持到外脆內彈的口感。現在蝦膠依然彈牙,只是外面的油炸鬼層變得可有可無了。
奶黃水晶包和叉燒水晶包。我只吃了叉燒水晶包,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何要有水晶叉燒包,也不是不好吃,但水晶彈彈的外皮,包著煮得有點水汪汪的叉燒餡,我覺得還是濃濃蜜汁的叉燒會比較好吃。
牛舌、牛肉粒和牛胸油。不知道這個是什麼併盤,坐下來就已經看到。牛肉粒肥瘦均勻,咬下去滿口油香,肉質鬆化,水準很高。牛胸油還好,爽脆的,不過還是燒的比較香口。
炸響鈴。水準不錯,沒有太厚也不算油膩,之前吃過一些足料過頭的響鈴,圈了太多圈,很厚身,所以吃一件就已經很漏,這裡就剛剛好。
油麥菜。我之前不太吃油麥菜,因為覺得有一點苦味,這次我吃了一些,比想像中的好,很新鮮,也不苦。
桂花糕。最後送上的甜品,有淡淡的桂花香,不太甜,還不錯。


埋單每人二百多,以這個水準和服務來說,算是合理,始終尖沙咀區的租金貴得離譜,想要找又平又好吃的真的不容易。寫食評的今天剛好氣溫急降,又是吃火鍋的好日子,不過我在一個星期已經吃了四次,我想我應該要休息一下咯。 


禾牛薈火煱館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廈1樓及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