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小時候的味道:新泉發潮州飯店

每一次在油尖旺區想要吃潮州菜,總會先想到陵發,不過吃多了,想找一些新食點,偶然間看到L食友的食評,就決定去試試看。 
這家店位於砵蘭街,看門面應該很多年歷史,因為店招牌已經發毛了。差不多八點到達,下層已經坐滿人了,本來店員叫我上去樓上,不過反正鬆弛還未到,所以我就覺得先等一會,看看樓下會不會有空位,之後等了大概五分鐘就有人離開了。
店裡的裝修都很舊式,應該有二三十年歷史吧,牆身都是用淺綠色的磚。這裡沒有餐牌,可能主動要求就會有,但部份菜式都寫在牆上,我想大路的潮州菜式應該都有吧,那些涼菜就可以自己到門口看看。


聞到陣陣卥水香,忍不住點了一碟鵝肉,另外再點了我們最愛的韮菜豬紅和蠔仔吊片粥。 
這隻鵝都幾肥,斬成大大件,鵝皮很肥,所以沒有吃,鵝肉肉厚味濃,卥水汁濃郁但不會太鹹,剛剛好;本來想吃豆腐,還以為點鵝肉會有豆腐墊底,怎料只得花生而已,嗚嗚。另外那個醮鵝肉的醋蒜汁,酸甜度適中,是我近來吃過調較得最好的。
韮菜豬紅顏色很深,味道超濃郁,豬紅非常入味,就算不醮辣椒醬也很好吃,濃味的程度和濃味之最的生昌有得比,另外韮菜鮮甜無渣,好吃。
最驚喜的要算是蠔仔吊片粥,上檯的時候看到湯底已經很濃,通常吃到的湯底顏色都比較淡,接近米色,但這裡是淺黃色的,未吃就已經聞到很香。湯底很濃,裡面有淡淡的柴魚香,肯定是有悉心滾煮過的,蠔仔很飽滿鮮味,有少量切成幼絲的吊片,配搭起來是此料不及的美味。


此店味道偏向重口味,但吃完一點也不會覺得口渴,水準頗佳。店內的員工都是上年紀的,全部都是做了很多年,就如鬆弛所說,他在蠔仔粥裡面吃到近似小時候吃過的味道,不知這種味道在這班老伙計都退休後還能不能夠延續下去呢? 


新泉發潮州飯店
地址:旺角砵蘭街198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