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著甜品環遊世界:Black n White

大角咀一向都是我覓食的地區,因為她的食店轉換速度真的很快,如果想試新開的店,每隔一段時間總會發現。之前在openrice看到L食友的首評,提及這裡的甜品,看樣子似乎很不錯,所以心裡面已經盤算好周末要來,剛好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關這家店的報道,說那裡有一個要三日前預訂的甜品,叫做around the world,而且古嘉俊師傅會即席在你面前做的,既然那麼厲害,我就預先打電話訂了。
我還記得預訂的時候我和那個店員有很好笑的對話,我問她說這個甜品兩個人吃會不會很飽,她說:要視乎你的食量了....然後我再問她這個甜品要吃多久(我這樣問是因為我看報道說古師傅會即席準備,所以好奇會不會要吃一個小時,或者甜品是分開一道道上之類的),她的回答是:這要似乎你吃的速度咯....哈哈哈~
周末的下午三點鐘,客滿,有不少女孩子來茶聚。店面其實不小,不過蛋糕櫃、雪糕櫃和廚房佔位都不小,所以可以坐的位置大概只能容納不足三十人。檯與檯之間其實有點擠,坐得不算十分舒服,而且門口沒有服務人員,所以一直都有人在店裡面等位置,而且就正正站在你檯子附近,所以令你也不好意思坐太久。
符合店的名字,裝潢都是以黑白為主,牆上掛著一些甜品的沙龍照,另外還有古師傅的廚師袍和獎牌等等。這裡是自助形式的,所以找了位置就要出去點餐付錢,然後店員就會給你一個攪蛋器,一間放了一顆寫了數目字的假蛋,確實很有創意。其實我還有留意到別人的咖啡匙也是一個迷你版的攪蛋器,而天花板上的燈也是用攪蛋器砌成的。
可能還是新開不久的關係,櫃檯的小姐動作非常慢,也不太熟悉如何操作點餐螢幕,所以也等了好一會兒。古師傅說還要一些時間準備,所以我們等了大檯十分鐘,那個神秘的around the world就上場了。
古師傅跟他的助手分別拿著一個黑色板和一大盤材料出來。正方形的黑色板就是碟子,而甜品就是present在這個板子上,這令我立刻想起之前看過其他食家在文華東方吃過的甜品。古師傅說今天的甜品某一些是他之前去澳洲比賽時拿到金獎的傑作,現在就會即席為我們上桌。整個過程大概十分鐘吧,中間他會細心為我們介紹每一步他在做什麼,那種甜品到底是用什麼做的等等,感覺很像一場表演的。而由於這種方式還是很新鮮,所以也吸引到店內其他客人注意,紛紛詢問關於這個甜品的資料。
中間放著的是lemon strawberry tart,下面鋪了一層raspberry醬汁,tart的上面放了用檸檬、蛋和牛油煮了一個小時的檸檬醬,最後加上用士多啤梨做的脆片。士多啤梨脆片微微酸,很好吃。那個一小時檸檬醬的味道很特別,不太懂得怎樣形容,入口很滑,而且也頗酸的我覺得。Lemon strawberry tart對比起上來就比較普通,沒什麼特別。
Rosemary mousse,弄成一個磚形的Rosemary mousse裡面藏著一件無粉蛋糕,無粉蛋糕即是無添加蛋糕粉的蛋糕,完全是靠蛋白打發的,口感綿密濕潤,有濃濃的朱古力味。外層的Rosemary mousse,一開始覺得味道有點奇怪,但是慢慢再品嚐就會有些Rosemary香草味滲出來,之前從來沒吃過這種味道,鬆弛也很喜歡。上面放著一支支白色看似是粉筆的其實是meringue,非常鬆脆而且不算很甜。最後的朱古力薄脆,其實一點也不薄,中間加了少許果仁碎,不過由於所用的朱古力濃度太高,所以有點苦。
旁邊有兩個焦糖蘋果tart,外型像車轆,焦糖味不重,裡面的蘋果餡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杏仁滾筒(這個名字是我改的),杏仁牛奶口感像雪糕,冰冰的,上面加了朱古力crumbs,用來固定滾筒,配著杏仁牛奶一起吃,有雙重口感。另外上面再放了一粒粒小正方形的raspberry空氣朱古力,空氣朱古力是指將空氣打入加了raspberry乾的朱古力裡,古師傅說是入口即溶的,不過我們吃的時候又未至於此,還是需要點時間才能溶化。
Raspberry gelato是用果蓉做的,完全沒有添加牛油,酸酸的,用來清一清喉嚨再吃別的甜品最好。
古師傅說他選用一支特別兜的匙羮去弄這個乳酪mousse,每一次都要先用暖水浸一浸匙羮再盛起mousse,這樣在定形後就比較容易脫離匙羮落到盤子上,最後再灑上點點開心果碎。乳酪裡面加入少許的lime,所以味道有少許酸,入口非常幼滑,愛吃甜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個mousse不夠甜,可是我就是特別愛那種原味乳酪的味道,充滿奶香。
最後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古師傅把一個圓形曲奇模,沾了一些透明糖膠,然後把藍莓從上面放進圓模裡,藍莓就會在穿過曲奇模時被透明糖膠包圍著,再慢慢跌到盤子上。古師傅介紹說這種是轉化糖,糖的濃度很高,加熱的時候不會變成焦糖的咖啡色,再配合拉糖技術,造成一顆顆藍莓水晶珠。透明糖片比起焦糖沒那麼黏牙,比較脆口,很有趣也很漂亮。 
由古師傅開始在我們面前準備,到我們吃到最後一口,整個過程就好像參加了一場甜品藝術表演,到最後可以把這個藝術品吃進肚子裡,連本身不算十分熱衷吃甜的鬆弛,也對我這次的安排讚不絕口,沒想到他很喜歡Rosemary mousse杏仁滾筒,說那果然是大師級數出品的甜點。
想試的朋友記住要三天前預訂,價錢是$380,份量是2人份的,至於可不可以多些人一起分享我就不太清楚,其實我打電話的時候沒有問價錢就訂了,到場之後覺得$380有點貴,可是吃過之後就覺得是值得的。除了這個around the world外,店裡還有很多款甜點,例如剛才提到的lemon strawberry tart,有獨立單賣的,全部的賣相都很漂亮,下次再來要試試其他咯!
Black n White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88-102號B&D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