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PIZZA好吃,不過我更愛意粉:Piccolo Pizzeria & Bar

之前在fb看到食友的照片非常吸引,一直好想去吃,所以特此感謝帶我去的兩位食友。 
以前雖然常在西環出沒,但很少會去到西環尾覓食,最多都是去港大宵夜熱點,近海的那邊就更加少去,實在沒想到這裡竟然有超級好吃的pizzapasta 
店子不大,中間有一個bar檯,放著很多酒瓶。整家店的裝潢都頗有特色,吊在天花板上的舊式風扇尤其特別。暗黃的燈光,給人舒服自然的感覺,挺適合和三五知己食飯聊天。
首先我點了一杯鮮榨青檸汁,看到杯裡面有粒粒青檸汁,先聞一下已經感到口水不斷湧出來,雖然店員已經很貼心的為我們奉上糖漿,是新鮮的,可是真的有點酸,所以我最後還是放棄了,改喝比較溫和的lime soda
這裡有一個非常大的焗爐,好像我之前在西班牙看過的那種,溫度一直維持在350度,薄餅焗個幾分鐘就能出爐。
首先上場的是four cheese pizza: Mozzarella, taleggio, scarmozagorgonzola。批底很薄很脆,上面鋪滿芝士,香氣四溢,芝味濃郁,一定要上檯就立刻吃掉!!
Panchetta。這個薄餅最特別之處是焗到八成熟的時候會在中間會打一隻意大利蛋,然後再進火爐再焗一焗,吃之前要先把蛋搗爛再吃。不用擔心蛋汁會把薄餅批底變淋,拿上手一大口就吃掉大半蛋汁的部份,蛋味很濃烈,配上火腿,相當新奇又好吃。
Prosciutto di Parma。可能因為之前的薄餅太好吃,這個就比較普通。上面鋪著來自澳洲的火箭菜和parma ham,是還好,但不突出。
Warm green salad。雖說是Warm salad,但我又不覺得是暖,只是稱不上是凍而已。裡面有一塊塊烤過的南瓜,很綿很甜。
Chicken wings。雞翼看起來炸得有點焦,不過吃起上還有一點點肉汁,一點也不乾。配上特製的蛋黃醬,好好吃。炸魷魚圈同樣都有配蛋黃醬,不過裡面再加了點檸檬汁,酸酸的。
French fries。薯條是幼身的,味道和普通薯條沒差,只不過他們說這裡薯條的賣點是不會彎曲,多長的都是挺身。
Minestrone。我愛喝紅湯,但Minestrone通常都加有紅腰豆,所以我不太喜歡,可是這個Minestrone並沒有豆,而且蔬菜量非常多之餘,是以雞湯做base的,所以比用牛肉多了一份清新感,好喝。
意大利粉可以自由配搭,分別有Angel hair, spaghetti, linguine, fettuccini, pennefusilli可以選 
Cabonara長通粉。白汁意粉界的代表,一出場食友們都嘩嘩叫,單看顏色賣相已經幾近滿分。意粉軟硬度適中,有嚼勁。醬汁帶點黃色,因為廚師沒有下太多忌廉,原因是怕會太膩太漏,但醬汁的濃稠度仍然很夠,緊緊的包著長通粉,蛋香忌廉香煙肉的鹹香配搭均勻,實在出色。後來我們還多點了一碟Cabonara Spaghetti,我覺得這個Cabonara配那一種意粉都很好。
Bacon & onion in tomato sauce。我身邊愛吃意粉的朋友通常都愛吃白汁,很少會愛蕃茄醬,而我就沒有特別的喜好,間中都會想吃蕃茄醬來增加胃口。這個蕃醬略嫌偏酸了一點,而且再加一點點辣的話會更惹味,現在只有煙肉跟洋蔥就不太突出。
Aglio Olio。整晚我最最喜歡就是這個pasta。這個意粉非常簡單,只是有蒜片和浸過橄欖油的辣椒而已,可是那種香味非常獨特,而且我本身就非常愛吃蒜頭,看到大量烤過的蒜片,配上微微辣紅椒粒,非常開胃,所以到後期很飽的時候也能吃不少。
最後的兩款甜品是tiramisu和雜莓panna cotta。有食友說之前來過的食友稱讚這裡的tiramisu幾乎是暫時全香港最好吃的,這裡的tiramisu沒有加酒,我很欣賞這一點,至於marscapone的部份,口感香濃順滑,是不錯的。另外雜莓panna cotta有藍莓、紅莓和士多啤梨等等,panna cotta部份加入雲呢拿籽,入口軟滑,不過上面的士多啤梨醬就一般,不夠甜又不夠酸,帶不出panna cotta的味道,如果能夠做到鮮榨就當然更好。
最後喝一杯Earl Grey,非常滿足。
無疑這裡的pizza水準真的不錯,不過我還是更愛吃這裡的意大利粉,所以一定會再來的。


Piccolo Pizzeria & Bar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