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Merry X'mas with PIZZZZZZZA:PizzaExpress

聖誕節快到了,還沒有想到要吃什麼,不過是日就有幸得到邀請,率先試一試這裡特別為聖誕推出的X’MAS新產品,提早吃一頓快樂聖誕晚餐。
這裡的分店有一間小小的房間,大概可以容納十數人,如果想一大班朋友瘋狂大吃大喝又怕騷擾到其他客人,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有一邊是玻璃落地窗,外面的客人還是可以看到你們在做什麼的呢。
 
田園烤蕃茄。粒粒飽滿的車厘茄,先用羅勒醃製再烤焗,加了少許意大利黑醋和橄欖油,一整顆放進口裡,鮮甜的蕃茄汁在口腔裡爆開,非常juicy,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好吃得忍不住吃了好幾顆。
 
焗磨菇。這個signature dish似乎不用介紹,幾乎每一次來都會叫的。肉厚juicy又多汁的磨菇,分別釀入Mozzarella cheeseGenovese香草汁和白汁,熱辣辣,真的沒有聽過有人不愛吃這個頭盤,而伴碟的麵包球也是綿軟有麥味。


 
公關小姐叫了一份蒜蓉飽和一小杯蒜蓉牛油,蒜蓉牛油香氣四溢,濃濃的蒜味和麵包非常夾,雖知之後還有很多東西吃,卻吃了兩三轉,還顧不了我的膽固醇已經超標。
 
意式烤肉丸。這個肉丸是用牛肉做的,口感沒平常吃的那樣乾,肉質沒那麼鬆散,而最好吃的是那個香辣肉醬汁,提升了肉丸的惹味程度,所以不一會所有肉丸清倉了。剩下的肉醬汁千其不要浪費,用伴碟的麵包棒把碟子刷乾淨才行。
 
煙肉雞肉沙律。本身雞肉沙律和意大利煙肉沙律都是這裡的熱門沙律,店家就在聖誕節餐牌上,把這兩個大熱沙律合併,並配上來自南非的Peppadew車厘椒。Peppadew小小的,有點像車厘茄,味道酸甜帶少許辣,超級愛吃青紅黃椒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味道不錯,配上沙律菜更醒胃。
是晚有五款不同的pizza,有幾款比較印象深刻特別作重點介紹。
四色芝士薄餅。四款芝士包括了:馬蘇里拉芝士、意大利藍芝士、fontina 芝士及 emmental 芝士。這裡的羅馬薄餅系列仍然是一貫的薄身、鬆化帶脆,帶麥香。芝士迷一定超愛這個pizza,芝士下得夠多又夠香,雖然吃起上來四種芝士混合起來,不太分得出到底是那種,不過看著熱辣辣又會牽絲的芝士,很難不愛。
特級瑪嘉麗塔皇后薄餅。最簡單的材料,也能做出超級美味的薄餅。這個Margarita Prima是屬於羅馬薄餅批底,傳統的Margarita是那波里薄餅批底,那波里薄餅是傳統的做法,而羅馬的批底比那波里的更加薄,令味道更加能夠突出。而配搭的芝士由Mozzarella換成Buffalo Mozzarella,聽說真正的Mozzarella只會用水牛奶做,但現時有不少都改成用牛奶的,所以如果沒有註明是Buffalo,那麼便是牛奶製的Mozzarella了。Buffalo Mozzarella入口軟軟帶微微彈性,緊接著滿口濃濃的水牛奶香,配上basil,真的好好吃。
除了薄餅,是日還有兩款意粉,其中一款是剛才前菜吃到的牛肉丸做成的意粉,意粉熟度剛好,有彈性又有嚼頭,特製的辣肉醬無論配麵包或者意粉都很好吃。
另一款是意大利煙肉芝士蝴蝶粉,裡面加香濃的意大利藍芝士醬汁和煙肉碎。藍芝士未必人人可以接受,因為它的味道太濃烈,我很愛吃芝士也不能淨吃藍芝士,但這個藍芝士醬汁很容易入口,少了藍芝士本身那種霸道的味道。藍芝士醬汁富有奶香且幼滑,配上造型可愛的蝴蝶粉,蝴蝶粉兩側比較薄,中間厚實,有雙重口感,縱然大家都已經很飽了,最終也能清碟完成。
甜品是甜版麵包球,剛才前菜已經吃過麵包球了,不過這一次是灑上糖霜,再醮朱古力榛子醬來吃的。公關小姐介紹最佳吃法是把整個麵包球浸到朱古力醬裡面,再大大口吃。麵包球仍然是相當鬆軟富麥味,無論鹹跟甜都如此好味道,難怪如此多朋友都喜歡吃這東西。
無花果蛋糕。外層焗成微脆,口感實淨,配上很RICH的忌廉。中間的無花果很香甜,在其他地方不容易吃到用無花果所做得甜品,所以大家都在爭奪那些美味的果實。


最後看到這裡有XTC特製的無花果雪糕,可是剛巧雪櫃壞了,為了保持食物出品的質素,所以是日暫停供應雪糕。對自家出品的質素的堅持,實在是很值得欣賞的。


如果聖誕節不是兩個人吃燭光晚餐,一大班朋友一起吃PIZZA應該也很快樂吧! 


PizzaExpress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3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