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味道還好的cupcake:Sift Patisserie

在報紙看到遮打花園會舉行一個潮汕文化嘉年華,身為潮州人的我,當然要身體力行支持下,其實說到底都只是為了潮州美食。自從沒有在中環上班,來中環的次數少了,上一次聽朋友說太子大廈開了sift,就趁今天去探個究竟。本來還以為是像嘉咸街那種即製甜品店,原來只是像灣仔那家一樣只賣蛋糕的,不過不同的是這裡有桌椅供客人坐。
 
蛋糕店位於商場二樓,今天是假日,所以人不多。桌椅都是放在開放的行人通道,其實店也是呈開放式的,是商場多偷了一些位置多加一個租客,情況就如劏房一樣。
 
 
除了蛋糕之後,這裡還有很多款不同的cupcake。我不常吃cupcake,因為會覺得看就漂亮但味道就不好,可是在蛋糕那部份看了又看還是找不到心儀的蛋糕,所以我就轉而去看那些cupcake。其中一個深紅色的Red Velvet cupcake好像很不錯,我記得之前看過食評有食友說bricklane那裡都有供應Red Velvet,而且很好吃,既然未試過就買一個來試試,另外就再多選了一款綠茶cupcake。
Red Velvet cupcake其實是加了紅菜頭汁的蛋糕,所以看起來會是漂亮的紅色,不過這裡的應該沒有用上紅菜頭汁,介紹的牌子上寫著是染紅了的朱古力蛋糕。其實是有少許失望,明明是朱古力蛋糕為何要扮做Red Velvet ,感覺就像是披上羊皮的狼一樣,當然我也沒有覺得這個蛋糕不好吃,Light chocolate沒有太甜,蛋糕鬆軟,上面的忌廉芝士醬混合了馬達加斯加的雲呢拿,帶少許酸味,像是檸檬的香,整體感覺還是不錯。
另一款綠茶cupcake同樣是以朱古力蛋糕做base,不過這次是用上Dark chocolate,蛋糕同樣鬆軟,朱古力味亦比較濃,可是上面的綠茶雲呢拿牛油忌廉就超級甜!綠茶味濃郁可是那層忌廉不幼滑之餘有點像吃到小粒小粒的沙子的感覺,鞋鞋的,感覺不太好。

這次cupcake體驗有比我想像中好,不過也不能令我從此愛上cupcake,偶然吃吃不錯,雖然要$25一個。心中還是最想嘉烕街的甜品開個分店,最好星期一不要休息!!

Sift Patisserie 
地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240-241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