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吃得三魂不見七魄:魂


繼豚王之後,我想近期熱爆的拉麵店應該是這家了,身邊的食友都熱烈討論,說有多好吃,這天我就和食友們一起來一口吃試了全店四款拉麵。 
下午一點半,門口剛好有四個人在排隊,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我們就被安排坐在全店唯一的一張四人檯,因為其他的都是很有趣的獨立座位。
店子真的非常小,只有十多個座位,而其實我們五個坐的那張四人檯也是勉勉強強,不過吃拉麵從來都不用吃太久,坐得舒服與否並不要重要考量。
眾多款拉麵湯底之中,我最愛的是豬骨和鹽味,雖然豚王同樣是豬骨湯底,不過太濃稠,我實在不能把整碗湯喝掉,而這裡同樣是用上豬骨湯,每天都經過十多個小時去熬煮新鮮豬筒骨,湯底帶濃郁的豬骨味卻不會覺得很杰,我很喜歡。
店子供應四款拉麵,其中的青龍要下午六時後才會供應,所以中午場我們先吃了原味($69)、泡菜味($79)和墨魚汁味太極($89)
另外單點的泡菜~味道不錯呀~
魂。她其實是韓國風泡菜味噌拉麵,味道還不錯,泡菜不辣,不過湯頭好像沒有太極那麼impressive,如果你只能吃一個麵,那麼我就不太推薦試這個了。另外,我選了中硬度的麵條,不知為何比起其他食友選的高硬度麵條更加硬,吃起來麵身彈身,帶Q勁,同檯食友說有點像鳥華的麵,我覺得這個好像再好一點。
首先說一下
忍不住要多點一份~
溏心蛋也是這裡的拉麵一大亮點,每碗拉麵都會附一隻,是一整隻哦!!!!! 溏心度極高,整顆吃掉,滿口蛋香,非常好吃,不過今天調味好像重手了點,但依然是好好吃。

魂~
太極~
其實太極是結合了原味和墨魚汁味,造成一個太極圖案,如果沒有把湯底充分攪拌的話,同一個碗內你可以喝到兩款不同口味的湯底。豬骨湯相當濃郁,雖然會看到有一層油浮在湯面,可是喝的時候又不會覺得太油膩。另外加了墨魚汁的黑豬骨湯底,同樣是鮮甜濃郁,十分有驚喜。在兩塊叉燒上面有一團醬,賣相不佳,不過那是入口甘甜的蟹膏,我們沒有把他混在湯裡,每次都是吃了幾口麵就吃一口蟹膏,好滿足。至於叉燒方面,半肥半瘦,吃起來不會太乾,合格有餘。
三塊超厚叉燒~
因為下午吃不到青龍,晚上六點我們準時再回來,這一次要試青龍。前一天在fb看到有食友說這個青龍是一個「女孩拉麵」,味道清新,比較適合女孩子。湯底其實是豬骨湯加上菠菜蓉,這個配搭有些朋友說很奇怪,而我就覺得很不錯,清新之餘又帶點菠菜的甜味,再配上粒粒甜粟米,難怪食友說是「女孩拉麵」,因為女孩都愛吃甜的。露荀、蟹柳和魚子醬,雖不是正宗的日本拉麵配料,但這個fusion配搭其實也不賴,所以我會把青龍排在太極之後。
把湯喝完~
另外要一讚的是店內供應的水冰凍非常,和熱騰騰的拉麵實在是絕佳配搭,絕對不需要喝黑水!! 以這裡的水準來看,人只會越來越多,有食友說晚上七點多已經賣完,想吃的朋友一定要快咯~ 

地址: 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