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活動]黑暗中對話體驗館

上個月參與了一個由Openrice舉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特意在此介紹給大家。
其實這裡剛開幕的時候我已經有想過要來,只是一直沒有真正的去預約,這次有幸去參加,實在十分感謝。
黑暗中對話其實源自一個德國社會企業,早在1988年已經創立,到現時已擴展至超過26個國家及150個城市。視障人士在黑暗中對話館裡面擔任不同類型的工作,協助健視人士親身體驗黑暗之中的世界。
當天我參與的是「暗中夜宴」活動。首先會有職員簡單講解一下,然後就由視障人士帶領我們在黑暗之中找自己的座位、認識同桌的人、感受一下檯上的每件物件。在完完全漆黑的環境之中,只能靠觸覺、聽覺和嗅覺是認識身邊的事物,感覺得特別,實在非言語所能形容。
當日的三道菜餐單是由另一家知名社企「銀杏館」提供的,她是全港首家推動長者就業的餐飲服務機構,為長者提供合適的工作環境及就業機會,讓他們善用晚年、重拾自信。另外,「銀杏館」更自設農莊供應有機蔬菜及有機食品,食物天然健康,食物還會採用各類公平貿易的產品。
菜單的內容不便透露但是次經驗最重要的其實不是食物是讓大家可以親身去感受視障人士正在生活著的世界而且不靠視覺,吃東西的時候更加會用心去品嚐,嘗試靠自己的味覺去分辨每一種食材。
身處黑暗的環境當中,難免有少許慌張,可是視障人士在當中毫無難度的為我們上菜,收盤子,不禁打從心底佩服他們。
「暗中夜宴」每位HKD$850,除非以團體名義訂位,否則要看每個月舉辦的場次去報名。除了「暗中夜宴」活動之外,其實還有「暗中生日會」、「暗中派對」和各類工作坊讓健視人士參與,有興趣的不妨到「黑暗中對話體驗館」多了解。
幸福並不是必然的,遇到困難也不代表是世界末日,看著那些視障人士在逆境之中努力的生存著,他們可能生活比正常人艱苦,但不代表他們不可以過快樂的生活,最重要的要有積極面對困難的勇氣。
黑暗中對話體驗館
地址:九龍 荔枝角 盈暉臺的盈暉家居城2
網址:www.dialogue-in-the-dark.hk/ch-index.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