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土瓜灣地段,尖沙咀價錢:榮興潮州牛肉火鍋專門店

土瓜灣之友好像很久沒有聚會了,是次由窮鬼幫幫主發起,去試試區內一家新開的火鍋店,結果一行七人吃完之後個個變成窮鬼!情況相當慘烈。

當天下著毛毛細雨,沒帶雨傘的我急急走到火鍋店所在的街上,如果不是我眼利看到有一個不尋常光亮的門口,肯定會錯過,因為那個門口真的小得可憐。沿著樓梯往下走, 牆上掛著貌似高級的壁燈,感覺怪裡怪氣的。到達底層發現下面原來超級大,有近萬呎,聽友人說以前這裡是桌球室來的。

此店是潮州人開的,所以用的牛肉不是一般的廣東牛肉,而是由潮州運來的潮州牛肉,其實我沒有太在意到底是那裡的牛,最緊要好吃!

這裡沒有主動提供火鍋豉油,而是每人分一碗混有沙茶、豆瓣醬、大地魚粉和韮菜的醬料,另外再加上火鍋湯底的,做法有點像譚魚頭,不過我覺得可以另外再提供一次火鍋醬料供客人自己混醬,例如像我就一定會加辣椒和蒜粒的,這樣反而局限了,但也可以說是保留了潮州的風味,有好有不好。
我們點了沙嗲和清湯牛骨鍋雙併,牛骨鍋有大大件牛骨,不過大得差不多佔了半個鍋的三分之一,後來當它也滾得七七八八時,忍不住要把它拿走,牛骨鍋的湯底還可以,不過偏向是清湯,另外的沙嗲湯底不夠香又不夠濃,兩個湯底都是清清淡淡的,要不是有質素好的牛肉搭救,真的要學淑儀姐自攜一盒「濃x寶」才夠味。
牛胸油
牛頸脊
愛吃牛的朋友來這裡一定很開心,部位真的多得很誇張,連較少有的牛胸油和牛鞭都有。牛頸脊肥瘦均勻,油脂豐腴,入口即化,牛味又濃,確實很好吃,另外牛邊肉肉味更濃,不過要多點時間咀嚼。這次是第二次用牛胸油打邊爐,爽而不韌,但還是燒牛胸油比較合我心意,多了份香脆。
響鈴卷是買回來,不是鮮炸的,不過質素只是一般,豆味欠奉,而且浸過湯後再吃仍洗不走餘下的一點油益味。
炸魚皮不錯,夠香脆。
芝心丸是最靚的貨色,我們有個方向食友超愛吃芝士丸,所以我們一班人吃過不少不同廠出品的芝士丸,以這種煮過後裡面會呈軟絲狀的最好。
炸枝竹,硬得不得了,好像不會煮得腍的樣子,還是叫腐竹會比較好。
粟米,粒粒飽滿,又爽又甜。
午餐肉,這裡用到的是好貨色,不過這一種並不適合用來做火鍋,因為裡面的實肉部份太多,比較適合煎,吃起來會更香口,如果用來做火鍋的話,吃的時候會覺得有點乾。
鱔片,切成薄薄的,灼一灼就熟,無泥味,肉質彈牙,不錯。
 
 
其他的貢丸、牛肉、豬肉丸什麼的都只是一般,特別是魚皮餃,皮不算彈牙之餘,裡面的豬肉餡也不太好,欠了應有的油份,整體就是沒魚香又沒肉香。
雖然我們叫的東西都不少,可以價錢真的貴,有誰會想到在土瓜灣吃個火鍋需要四百多元,根本就是尖沙咀的價錢嘛。這裡確實是愛吃牛的人的天堂,款式多之餘質素又好,其他的配料還可以,不過如果你不算是很愛牛,或者是普通的手切牛也能滿足你的話,那麼就不必來了!

榮興潮州牛肉火鍋專門店 Wing Hing Chiu Chow Beef Hotpot Specialty Cuisine
地址: 土瓜灣馬頭角道28號金都豪苑地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