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點一龍:帶家人試新派點心

每逢星期天,爸爸都會陪公公婆婆去喝茶,不過他們的時間太早,我還未想起床,所以只會偶然陪伴他們,而且他們總是去那些要很早開門的酒樓,如果是十點以後才開的他們都很少會去。這天公公婆婆到了中國旅遊,不用喝早茶,所以我就決定帶爸爸媽媽去試一家新派點心店。
正值午飯時間,店內的客人不算多,可能是因為店子的位置比較穩敝,走在廣東道的人如果沒有看放在大街的企牌,也未必知道有家點心店在裡面。
 
點心店樓底很高,既乾淨又光猛,門口有兩個大紅燈籠,牆上則掛著幾個大LCD Mon,重覆播著點心的照片。這裡是劃點心紙的,不過另附一本精美的餐牌,有圖片。因為媽媽有事在身要遲一點才來,所以我和爸爸先點三個點心試試。
 
餐牌上明明寫著要等20分鐘,結果最快來的竟然是雪影杏汁飽,不用說,一定是預先做好的。咬一口,果然不出所料,外層是暖暖的,一點熱辣辣的感覺都沒有,無論味道多好,也是相當失望,始終食物的溫度也是重要的一環,對食物的好壞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其實這個杏汁飽味道不錯,香甜鬆軟,不過如果下一次來的時候是 暖的,我一定會退貨!


 
脆網皮海皇鮮腸粉。越南的米網紙裡面包有蝦、帶子和翠玉瓜粒粒,再拿去炸,最後再包腸粉,腸粉即叫即拉,腸皮溜滑又不會太厚,我覺得比起近來冒起的春風得意腸更好吃。
 
 
龍蝦湯三皇餃是創意點心,不過有創意不一定代表好吃,雖然師傅是將中式灌湯餃和西式龍蝦湯的概念合併,頗有心思,上檯時聞到的香味亦吸引。不過聲稱利用波士 頓龍蝦殼熬成的湯,上面浮著一層厚厚的油,龍蝦味不濃,反而有點像意大利菜湯的味道。放在湯裡的兩粒三皇餃,以龍蝦、花蟹和越南大白蝦作餡料,用上如此貴價的食材,很難不好,可是最大敗筆在於餃皮。三皇餃應該是先蒸熟再放湯,可是餃皮在煮熟後再經過熱湯的洗禮,還未夾起來就先爛掉,裡面的餡料都跑出來,連平常對食不是太有要求的爸爸也說這個點心不行。

後來媽媽也來了,再由她發板多點了幾款。
白灼菜心。這裡的菜心是自動走油的,似乎想客人吃得健康一點,不過媽媽就覺得沒加熟油的菜心不好吃,所以著店員拿來熟油。菜心不算太靚,不過總要吃點菜。
 
鮑魚片雞球飯。兩塊鮑片當然要給爸爸媽媽吃,我自己吃雞球,雞有點肥,不過肉質嫰滑,還不錯。米飯就真的不行,好濕,像是未完全收乾水似的,可是飯又相當軟腍,而且黏口,是水加太多了吧,以盅頭飯來說,這飯是完全不合格。
山竹牛肉球。牛肉球札實,比平常吃到的少了點彈牙卻多了些肉味,不過媽媽就很不滿意裡面沒有加馬蹄。
馬拉糕。本身我對馬拉糕只是一般,通常都不會吃,不過媽媽分了一小件給我,所以我就捧場一下,沒想到這馬拉糕還真不賴。馬拉糕像海綿一樣鬆軟,透出淡淡的甜味,值得一試。
雪影叉燒包。這個雪影包就真的是即叫即製的,入口新鮮熱辣,比起剛才的雪影杏汁飽好很多。雖然裡面的叉燒餡不算很特別,不過酥酥甜甜的外層為這個飽增加了不少分數,最重要是夠熱!
 
蛋白杏仁茶,杏仁味香濃,不太甜,只是略嫌不夠幼滑。另外蛋白下太多,而且任由它凝結成一塊塊,影響了整體的口感。

整體水平還算不錯,雖然個別令人不甚滿意。埋單三百多,以這種點心店來說當然不便宜,是近乎中至高級酒樓的價格,當然店方是用了些好材料,至於值不值得則見人見智,我就覺得一試也無妨。

點一龍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GW G103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