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擠擠擁擁吃甜品:豬仔糖水

前陣子非常沉迷椰青做的甜品,有一家有賣椰皇滑滑冰的一直沒有吃到,打了將近兩個月的電話,每一次都說椰皇沒有貨,到現在已經冬天了,我也失去吃椰皇冰的衝動。可是鬆弛一直在替我找椰皇甜品,這次他竟然帶我到我家附近的一家甜品店吃!!
之前我在大角咀看過這家店,不過名字跟裝修都不太吸引我,心想應該都是普通的甜品店,所以一直沒試,不過既然鬆弛說有好吃的椰皇甜品,就去試試看。
店內以粉紅和白色為主,頗符合店名的「豬仔」特色。晚飯過後,人客不少,可是不用等太久就有座位了。為了多做點生意,所以店方使用白色圓櫈,坐得不太舒服而且有點擠。一張六人長檯,如果坐在裡面的客人要先離開,坐外面的就要站起來讓位。
一心來吃椰皇,其他的也沒有多考慮,立刻點了兩款,包括:椰林燉和椰皇甜蜜湯圓。 
椰林燉奶。一打開椰蓋就湧出很香的椰皇水味,由於剛蒸好,所以非常熱,吃落味道很清甜,燉奶的部份很滑溜,亦有奶香,不錯。
椰皇甜蜜湯圓。裡面有五粒湯丸,分別有黑色和白色,黑色裡面的餡是麻蓉,白色的是奶皇,口感煙靭軟糯,餡料也不算太甜。不過湯底方面就一般,明明說是椰皇,我當然以前湯底是椰皇水,而不只是單單用一個椰皇殼盛著,湯底除了椰皇水還加了大量的椰奶,當一加入椰奶,本身椰皇的清甜味就會變得混濁,偏甜又帶點油,所以最後只吃掉湯圓而已。
土瓜灣近來都開了不少甜品店,要吃甜品不難,不過好吃的實在不多,這家水準還不錯,我見有不少少男少女都點冰來吃,賣相不俗,味道應該還可以吧,在附近晚飯的話值得來試試。
豬仔糖水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3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