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走過油的水煮魚:洪廚

雖然雞煲已經吃得七七八八,但總會有漏網之魚,是晚鬆弛就帶我去人迹罕至的西環第一街,到達的時候只不過是七點多,可是街上的行人非常少,相當冷清。從東邊街行斜路上去,在第一街右轉,就會看到一個很光亮的舖位,很容易找。 
店子不大,裝修頗有中國風,用的是木檯木椅,木椅上更有生肖彩繪,頗有特色。是晚店內剛好有大型聚餐,一個角落放了十多個座位,我們就被安排坐在另一角。
餐牌上寫著「洪師傅川菜推介」和「陳師傅粵菜推介」,還以為是兩個不同姓的師傅,原來這家店是洪姓廚師一家經營的,太太負責打理樓面,從四川學廚回來的兒子負責煮川菜,爸爸洪先生就負責粵菜。
天氣冷比較想吃辣的,所以今次還是主力試兒子的手勢。最後點了一個麻辣雞煲大辣和一個中辣水煮魚。 
水煮魚用上鯇魚,而且走過油,走過油的魚肉肉汁被鎖住,外脆內嫰,而且更加容易吸收麻辣湯汁,是很聰明的做法。除了魚塊外,還有大量的芽菜、金菇菜、生根和豬紅,豬紅很脆弱,幾乎一夾就散,而且沒什麼味道,還是吃芽菜金菇菜較好。
點之前問過店員是不是用冰鮮雞,她說附近有街市,所以在相熟的雞檔拿到新鮮雞,難怪這煲要賣到一百六十多元半隻呢。雖然點了個大辣雞煲,可是吃起來還沒有及得水煮魚的中辣,真奇怪。新鮮雞當然好吃,肉嫰而且不會過肥,只是麻辣汁沒有充入滲加雞肉內,不夠惹味刺激。另外這雞煲同樣有大量芽菜、金菇菜、生根和豬紅,還附一碟生菜,可是我們最終只吃了數棵,始終雞煲太油膩,實在不太適合淥菜。

雞煲較為普通,相反水煮魚就很不錯,此外,辣度的調較方面可能要下點功夫,不可能中辣比大辣還要辣吧。另外看到鄰桌大聚餐的食物也不賴,下一次可以再試試別的,或者嚐一嚐爸爸做的粵菜吧。
洪廚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一街11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