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澎湃加拿大海膽壽司:竹壽司

之前在fb食友看到超澎湃的加拿大海膽壽司,又想起之前在台中吃到鮮甜度爆燈的馬糞海膽,忍不住立即在緊接的那個星期日下午來吃壽司定食!!
此店位於開平店一座新開的食廈,餐廳佔了七八成的樓層,全部都是走高格調路線,餘下的是由謝霆鋒做老闆、佔4層的製作公司。聽說這家店是日本東京著名的壽司幸四代傳人杉山衞合作開的,我想水準應該有保證吧。
下午12點半到達,一出電梯就看到有一個小小的露台,放著用藤做的椅子,好悠閒的感覺。轉到右手邊,一條以竹做裝飾的小走廊,頗有格調。鬆弛在訂位的時候已 事先指明要壽司bar檯,這樣才可以看到壽司師傅的手勢,況且聞說這裡的壽司定食是一件件上的,如果坐檯的話,應該就會一盤端上去了。
午市套餐星期一至日都有供應,除了一早鎖定的壽司定食(HKD$320)外,我們還選了蔥吞拿魚腩飯(HKS$220)定食。不想吃刺身的也有牛丼和燒魚等選擇。


前菜是刺身沙律,刺身有帶子粒、吞拿魚粒、蝦粒等等,味道是鮮美的,不過本身的那個芝麻醬汁味道偏淡,後來我更要醮少許豉油來提味。



雜菜沙律,夠冰凍,配上柚子醋汁,挺開胃,青瓜爽脆、車厘茄鮮甜,不過有部份沙律葉有點苦味。
師傅事先提醒壽司裡面已經加了wasabi,所以不要的話請先告訴師傅,另外壽司已經調好味道,所以如非必要也不用沾醬油吃。
首先必需說我對於魚類刺身並不是很熟悉,幾年前我還是一個只愛吃三文魚的人而已,現在好一點,不過還是要多吃多學。這幾款都很好吃,有其獨特的味道,鬆弛說深海池魚的魚非常彈牙。
甜蝦。兩隻超肥美的甜蝦混合著蝦膏,入口甘甜,配上蝦膏醬汁更能帶出蝦的鮮甜味,超級好吃!
帶子雪白帶點半透明狀,肉厚肥美,鮮甜嫰滑。
海膽。非常非常多海膽,雖然一早已知不是日本貨,不過加拿大的也不賴呀,最重要是好吃,當然我之前也有吃過水準普普的加拿大海膽,不過這海膽真的很鮮甜,如果硬要拿去跟日本的比,一定沒辦法比,但以加拿大海膽的水準來說,是好好吃的呢。
鰻魚和甜蛋。這個鰻魚我就不太喜歡,因為有點乾,鰻魚本身不夠肥,味道偏淡。相反甜蛋就很不錯,蛋味很濃,鬆化又不會說過甜。
手卷是蔥吞拿魚腩手卷,和鬆弛的蔥吞拿魚腩飯是一樣的了。我看到師傅把現成從日本運來的吞拿魚腩蓉倒出來,再把切成一粒粒的吞拿魚粒混在一起,那麼吃起來就會有點魚粒的咬口。吞拿魚腩蓉呈淺粉紅色,師傅說是用上中toro的,入口油脂豐腴,很好吃,但鬆弛吃到有少許筋。
茶碗蒸。蛋蒸得很滑溜,上面淋上少許高湯,味道更濃。裡面不放雞肉,改成魚肉,不過魚肉在蒸過之後有點老,還不如用回雞肉比較好。
麵豉湯。裡面有一些好像蟹又好似魚的東西,因為肉是白中帶點紅的,不過口感很滑,所以應該是魚,可是麵豉湯裡面的魚味並不濃,喝起上來跟普通的麵豉湯好像也太大分別。
甜品的雪糕有柚子雪葩和綠茶雪糕,柚子雪葩很清新,不會太甜;相反綠茶味比較普通,略嫌奶味不夠濃。

鬆弛似乎對這餐不甚滿意,總覺得這個價錢應該有更好的質素。整體來說,雖不能說是十分抵吃,但也是物有所值的,至少那一個滿滿的加拿大海膽軍艦單點己經要近100元吧。另外服務態度不錯,加茶勤快,廚師也有用心介紹,感覺良好,值得一試。

竹壽司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 1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