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街坊之選:新明記(肥牛)豬骨煲

我很怕冷,天氣冷的時候整天都想吃暖呼呼的東西,所以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好的時候總會想到吃火鍋,不過要知道一個人吃總是感到落寞。以前我還會在家裡一個人在廚房用煤氣爐打邊爐,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品煲,淥好幾樣東西夾在碗子裡然後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但是也很滿足。還好現在有個跟我同樣超愛吃火鍋的人出現,任何時間想吃都可以吃火鍋了。
之前去過佐敦的分店,價錢便宜、食物質素又不錯,不過店比這裡小,所以晚飯時間打算walk-in簡直想也不用想。大圍這家就橫跨幾個舖位,又有街邊的位置,流量比較高。另外更有穿著西裝的帶位員,認真厲害。
我們點了最簡單的鴛鴦鍋,很普通,沒什麼特別,沙嗲味又不太夠,可能點其他特色鍋底會較好。
花甲。現在的花甲真的比幾年前初初見到的要小,肉也沒那麼的肥美。這裡的花甲是現用水灼過才上桌的,所以全部都是開口的,我想是因為怕海產類的不熟會吃壞客人吧。味道還算鮮甜,份量也不小。
韮菜餃。包這韮菜餃的應該是雲吞皮,所以餃皮很薄。餡料菜跟肉是七三比,韮菜味濃,很好吃。
木耳與海帶雙併。看起來有點頹,其實只不過是蔬菜,多給一點也沒關係吧。木耳爽口,海帶黏口不夠爽。
手切肥牛。肥瘦均勻,入口即化,肉嫰多汁,牛味也濃。
蟶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賣相的蟶子,殼很大,但除了肉的部份,其他東西都清走了﹐所以看起來就像是發育不良的,不太抵吃,可是肉的鮮味爽口。
海蝦。蝦子很新鮮,上檯的時候腳還在動。蝦肉爽口彈牙,蝦頭有少量鮮甜蝦膏。
離開的時候仍然有很多人在等位,可見人氣多旺。火鍋料水準整體上不錯,價錢也公道合理,不過當然未至於要專程去大圍吃,如果在附近又想吃火鍋的話,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新明記(肥牛)豬骨煲
地址:大圍積存街38-44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