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與漁民同樂:漁民樂

近來一連幾天都吃了中餐,所以周末的晚餐就想吃一點別的,在尖沙咀逛街之後,卻又不想在尖沙咀找東西吃,所以我們走到巴士站,看看有什麼目的地有好東西吃,最後我們上了一架住往大角咀的小巴。 
本來是打算來大角咀吃西餐的,因為印象中有兩家新的西餐店,可是其中一家沒有開門,另一家又沒有得到鬆弛的歡心,最後走著走著,來到這裡的門口,他被這裡的店名吸引了(要澄清一點是我並沒有喜歡那個同音的男藝人哦~)。店裡面人很多,剛好有一張有客人結帳離開,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進去了。
其實一開始我沒有很想吃這個魚湯米線,因為我婆婆常常煲魚湯,我不太喜歡喝,而且魚湯一定要趁熱喝,稍為涼了一點就已經有一點點腥味,所以我有點害怕。
坦白說座位不是很舒服,反正就是那種茶餐廳格局,而且要搭檯的。本來我們跟兩個女孩子分享一張四人檯,點完餐以後旁邊有一張二人檯,店員也很好替我們換檯,要知道這種又小生意又好的店,有時候真的不願意替客人換檯,說點了菜就不要換又或者是其他一大堆的理由,所以感覺服務也不錯。 
魚湯是這裡的主打,怎樣也應該叫一碗試試的,除了魚湯還有蕃茄魚湯和冬陰公湯,心裡想加了蕃茄的魚湯應該比淨魚湯多了點酸甜味,魚腥味就應該不會太明顯。這裡每一天都有新鮮的魚,大概有六七款,我們來到的時候其實只不過是八點,但只剩下兩款魚可選,可見有多搶手。剩下的銀鰽跟金鼓我都沒有聽過,所以我就讓鬆弛來選,他小時候吃魚比較多。最後我們要了一條銀鰽配蕃茄米線。我還是第一次吃叫一條蒸魚再加一碗米線這種配搭,很有趣。


另外他又被一人魚湯火鍋吸引,看見竟然有川式水煮魚腩鍋,忍不住就點了,可是店員說今天的魚腩已經沽清了,問我們要不要吃大魚。我有聽過大魚但忘記了是怎樣的,反正肯定就是很大的一條魚吧,我想可以用來代替魚腩的應該也不會太差,所以就要了這個。在眾多的配料中,我們選了金菇、燕肉餃、芝心丸跟羊肉片。一個火鍋才不過是$58,一點都不貴。 
蕃茄魚湯,顏色橙橙的,喝起來魚跟蕃茄的比例剛好,有魚的鮮甜也有蕃茄的酸甜,配搭起來喝的,連我這個怕魚湯的人也愛上了,而且特別欣賞裡面加了玉米粒,飽滿而且甜甜的,跟這個湯很配。米線選了通心米線,是通心粉的朋友,湯汁會跑到粉的中間,通心米線比平常的煙靭有咬口,而且更吸湯,好吃。蒸銀鰽,點菜的時候店員沒有問我們要怎樣煮,原來是可以選豉汁、梅子肉碎和冬菜冬碎,而他們就自己拿主意替我們要了冬菜肉碎,我是比較喜歡梅子啦,下一次要記得主動出聲才行。至於魚呢,我不太懂得評,魚肉是鮮甜的,不過不是嫰滑的那種,但也不能說是鞋,我覺得還不錯。
 
 
 
 
 
川式水煮大魚鍋。一上檯就聞到很香,沒想到這小店的水煮竟然比一些專門做四川菜的店還要好,辣度適中溫和不搶喉,味道又香又麻,最適合愛吃辣但又不能/不想吃太辣的人。大魚的骨超大,最適合我這裡怕鯁魚骨的人,魚一點也不腥,味道其實跟魚腩差不多,還算嫰滑。不要以為小小的一個鍋會不夠吃,裡面的魚件至少有六塊,而且每件都不小的呢。另外配料方面還不錯,正常水準:芝心丸是上等貨;燕肉餃不知為何裡面的馬蹄粒這麼大;本來以為金菇只得那麼少,後來店員再多拿一小碟來。
一般愛吃中式魚的我沒想到這次吃得超滿意,特別是水煮魚,通常去吃水煮魚都是一大盤,一個人肯定吃不下,現在一個一人鍋,份量剛剛好,味道又好。另外蕃茄魚湯也令我改觀,不過一定要熱喝,冷了還是有點點腥的啊!

漁民樂
地址: 大角咀中匯街3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