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性價比高的法國菜:法森小館


安排台中的旅程時從來都沒有想過要來吃法國菜,只不過是在出發前幾天看到新假期介紹台中的餐廳,全部都是法國跟意大利菜的,而且廚師們都很厲害,其中一位台灣藉女廚師陳嵐舒,人長得非常有氣質,只不過是三十多歲。她在法國有名的ESCF Ferrandi culinary school以第一名畢業,今年她榮獲Relais & Chateaux評選為年度傑出主廚,她所創立的樂沐餐廳也成為2012年亞洲地區唯一被Relais & Chateaux為「傑出餐廳」法式料理餐廳。另外還有一家叫J-Ping的也是在台灣非常有名,聽說有客人在台北坐高鐵即日來回去吃的,可惜的是我們出發前才看到,所以都沒有機會去試這兩家餐廳。
不過台中的法國菜確實引起了我的興趣,在綜合台灣blogger食評之後,我選了這家法森小館,聽說CP值很高。(台灣人都愛說CP值,內地人即愛講性價比)
去民宿放下行李之後,台中第一餐就來了法森小館,之前鬆弛越洋打電話過來訂位置,想要吃當然穩陣一點好,不過來到的時候餐廳只有半滿,大概是因為是平日下午吧。

 
餐廳兩層高,我們坐在二樓的窗前,裝潢帶點點法國風,燈光柔和,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很舒服享受一頓法國菜。
午市套餐的變化很多,自由配搭,另外還有12月份的精選套餐,讓人眼花繚亂。由於餐牌不能拍照,食物名稱只是大概記住,可能跟真實的有點出入。

Welcoming drink是一杯果汁,混合了好幾種水果,最突出的是西芹味,蠻清新的。
麵包大大圓圓的,配上做成玫塊花樣子的無鹽牛油,外脆內軟,忍不住吃了大半個。
Amuse Bouche有三款,煙燻鮭魚、普羅旺斯磨菇和起士泡夫。由淡口味吃到重口味的,起士泡夫芝士味不濃,但是脆脆的;磨菇很juicy;煙燻鮭魚味道很重,偏鹹,下面的puff薄薄的。
尼斯沙律。很豐富的尼斯沙律,橄欖油很香,綠色的菜很新鮮爽脆,加了蕃茄、雞蛋、鮪魚碎和鯷魚,份量不少。
酪梨蕃茄蟹肉冷盅。顏色配搭相當漂亮,上面的蕃茄是啫喱狀,中間夾著酪梨,最底層的是蟹肉。本來蟹肉和酪梨就很夾,再配上蕃茄的酸甜味,味道出奇的好吃。
起士焗洋蔥湯。焗成金黃色的芝士層很香,裡面有很多洋蔥絲,很軟腍。洋蔥湯甜甜的,都是來自新鮮洋蔥的味道,濃郁之中又帶點清新。
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玉米湯很濃很滑,一點玉米的渣都沒有,裡面有一絲絲的蟹肉,不過鬆弛說沒什麼蟹肉味。
雪花鹽燒烤美國安格斯菲力牛排伴大蒜芥茉汁。點菜的時候待應問我們要三分熟還是五分熟,本來還以為五分是我們的五成熟,原來三分熟才是。牛排肉質很好,油脂分佈均勻,充滿牛味,配上廚師特調的大蒜芥茉汁,味道更濃。伴碟的薯仔片也很用心,只是冷掉的話外表有點硬。
紅酒慢燉豬頰肉配松露洋芋泥。豬頰肉未吃就已經看得出炆得相當軟腍,帶少許膠質,入口幾乎即化。灑了點松露的薯蓉,香得不得了,薯蓉幼滑,整個口都充斥著滿滿的松露香,超級好吃。
Crème Brulee。裡面有雲呢拿籽,充滿蛋香和雲呢拿香,質感較實在,入口幼滑,只是表層的焦糖燒黑了有一點破壞美感。
紅酒燉梨配香草冰淇淋。待應特別推薦的是日甜點,酒紅色的梨子配上白雪雪的香草冰淇淋,慢火燉出的紅酒梨酒味不太重,梨肉軟腍。雪糕球比梨子要大幾乎一倍,吃起來也不錯,是類似冰類的冰淇淋,奶味不算濃。
最後餐茶要了薄荷茶和冰紅茶。
我的12月份的套餐是NT$1,080+10%,鬆弛選的自選配搭的午餐是NT$980+10%以食物水準、環境、服務來說,這個價錢是超值的。侍應們殷勤有禮,會主動介紹食物,偶而就會來掃走檯上的麵包屑,整個用餐氛圍都很自然舒服。在香港的話,這個價位是找不到如此好吃的法國菜,所以來台中一定要試試看。
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大中南街42
電話:04-23721339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