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沒有炭香的煲仔飯也不一定是差:私房蔡

天氣變冷,除了吃火鍋之外,另一個選擇就是煲仔飯。我沒有煲仔飯癮,很少會說想吃煲仔飯,不過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吃。前個星期去了筲箕灣吃了炭爐煲仔飯,這個星期就去另一家人氣旺盛的,雖然不是用炭爐煲,不過聽說味道不錯。
 
今天因為只吃了一個飽飽的早餐就沒再吃其他東西,所以六點多我們就來到,本來還以為這麼早應該不會太多人,沒想到店面裡已經坐滿了人。當然這店本身就不大,只有五六張檯,能容納大概二十幾個人,後來店員就問我們介不介意坐在後巷。後巷的衞生情況不錯,而且天氣有點涼,坐外面也挺舒服的,所以我們就接受她的提議。
餐牌上只列出煲仔飯、湯羮類和肉煲類,其他的小菜可以參考clear file裡面的雜誌介紹。除此以外,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重點推介菜,今天是蒸烏頭、炸乳鴿和浸雞。雞最少要叫半隻,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多;炸乳鴿有點熱氣,所以沒叫,最後就要了一條檸檬麵醬蒸烏頭。
 
本來只打算叫一個煲仔飯加一個小菜,不過看到有胡椒咸菜豬肚湯又忍不住想試,看看有沒有像鋒記一樣好喝。兩人份量的一小鍋,用上燉品用的陶瓷盅,裡面有大量咸菜和豬肚。店員說可以選大、中、小辣,沒想到胡椒豬肚湯也可以分不同級數,不過店員說她不吃辣也喝得到大辣,所以我們就試試看。大辣其實不算很辣,胡椒雖然不及鋒記般香,但湯底濃郁,水準也甚高,裡面的豬肚也比平常更爽口入味。這個份量每個人大概可以分到三碗,剛剛好。
店員說這裡的烏頭都是來元朗,全部都有身份證!其實有身份證的意思是指魚的尾部勾了一個優質魚塘標籤,證明是來自元朗的。魚身開邊,上面塗滿了麵醬和檸檬汁,未吃就已經聞到很香。魚肉肉質鮮甜無泥味,配上麵醬,簡單又美味。好幾年前,兩個人出去吃飯的時候,總不會點蒸魚,總覺得年紀大的人才會叫,本身沒有特別愛吃蒸魚,沒想到現在已經到了會叫蒸魚吃的年紀哦。
 
 
 
貪心的人點煲仔飯當然要一品煲啦!其實一品煲也只是有排骨、肉餅和雞件,另外還加了一條膶腸,如果有鱔就更加好了。店員放下煲仔飯就立即把我們的煲蓋收走,通常下完豉油之後都會再焗個幾分鐘,等飯完全收水爽身。飯的味道其實不錯,只是少了點炭香,飯粒修長,帶少許煙靭,很好吃,不過煲仔飯豉油就比較普通,沒什麼特別。飯焦還可以,帶點金黃,只有少部份焦黑了。配料方面沒有很突出,雞肉嫰滑,不過有點肥,排骨同樣偏肥,而肉餅就是正正常常,沒太大驚喜。整體來說其實還不錯,當然現在的人都追求炭爐燒的香,不過我覺得這個也不差,特別是混合的米飯方面,有其出色之處。

雖然店員很忙碌,但仍然很有禮貌,服務也算週到。
想來這裡還是最好先訂位,否則一定要等,如果不想餓著在冷風下站的話,就不要忘記咯!

私房蔡 Choi's Kitchen
地址: 大坑施弼街9-11號A1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