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值得一試的濃郁高湯:大熱高湯麵

在大坑吃過甜品,已經飽了九成,沒有想到下一站要到哪裡,所以先往炮台山方向散個步。經過湯圓街,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然後眼尾瞄到街角的一個火紅色的閃亮大字,看真一點原來是一家以不同上湯做主打的麵店,看樣子似乎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進去試試。
麵店走中高格調的路線,裝潢用淺色木配搭紅色的燈,有點像現在新派的點心店的格局。
 
除了散點,這裡還提供套餐,麵食可以選配小點心,另外還有一個二人套餐,兩碗麵+九款小點心+飲品和贈送溏心蛋,不過要將近$200,價錢不便宜。
湯底有三款,分別是大高湯 (雞)、黑高湯 (牛)和白高湯 (魚),麵條可以選上海麵、葛粉絲、米線和米粉。我對雞湯和牛湯都有興趣,所以留待鬆弛去選擇。最後他選了大高湯葛粉絲,另外再配香菇臘腸雲吞和紅燒蘿蔔牛腩。
 
大高湯是用原隻鮮雞、豬骨、金華火腿和瑤柱等材料熬成的,湯呈淡黃色,沒有像一般雞湯般油亮,濃郁的味道混合著少許金華火腿的香味,很好喝,不過如果湯多一 點就更好。葛粉是一種很健康的食材,能有效防止心血管病。煮過的葛粉絲晶瑩剔透,比平常吃到的粉絲粗身一點,也有點像冬粉。口感軟Q但不會要咀嚼很久,不錯的呢。另外值得讚賞的是大高湯粉上檯時還配了一小碟微微炸過的金華火腿絲,灑在粉上一起吃,金華火腿的鹹香味更濃,加上脆脆的口感,吃起來更特別。


 
兩款小點心用細小的蒸籠盛著,很有心思,而且每張檯上都有一個中國風的盛盤,頗有特色。香菇臘腸雲吞,以臘腸用餡料的餃子我還是第一次吃,坦白說,餃子裡面 就是只有一小丁粒的臘腸,當然臘腸本身味濃,只要你咬中都可以吃得出來,可是咬中的話真的沒什麼特別,沒咬中就根本只是顆普通的豬肉雲吞。雲吞不加蝦子沒 所謂,但是肉餡也要好好醃吧,豬肉死實又沒味道。唯一慶幸的是浸雲吞的湯,鬆弛說很清甜。
 
 
 
紅燒蘿蔔牛腩,我們只吃了一半,因為裡面的牛腩實在是太乾了,味道有點像牛肉乾,一點也不軟腍,而且大部份都是瘦肉,在本身不太餓的情況下,實在很難完成它。味道本身是沒問題,蘿蔔也炆得夠入味,只是牛腩的質素實在不行。

此店聲稱是開創高質素中國湯麵專門店之先河,說實在麵質和湯底都不錯,只是點心方面真的有待改進,我同意這做法是有新意的,但以現在的質素來說實在不吃也罷。本來吃麵好端端的,吃過點心後就忍不住要扣點分數,得不償失。

大熱高湯麵 Darrie-Go!-Noodles
地址: 北角電氣道256號華凱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