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潮人、潮吃、潮事:潮汕文化嘉年華

不知為何,我對於自己身為潮州人也挺自豪的,可能我自己本身也喜歡吃潮州菜吧,也覺得身邊有不少的人都愛潮州食物,就不禁會覺得”我家的東西很好吃~”(顯然是想太多~)

所以當我在報紙看到說為慶祝香港潮州商會成立九十週年,一連五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潮汕文化嘉年華」,吸引逾三十個來自潮州、汕頭、揭陽三市及香港本地之老字號美食前來參展,就決定要去看一看,因為我雖然是潮州人,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回過鄉下,除了在香港吃到的潮州食物,其實我也不知道家鄉到底還有些什麼好吃的東西。
雖然是星期天,可是人不算很多,可能不是有很多人知道這個活動吧。場內有大概二十幾個攤檔,幾乎全部都是賣食物的,即吃和包裝好的都有。
連字也不懂怎樣讀!!
其實這個叫讀做"鴨母捻",用糯米做的甜小吃,外形似鴨蛋,煮時既浮又沉,因此得名,不過我們沒有試。另外,煎炸的食物不少,不過看起來都是油淋淋的,所以我們都沒有吃。
其實有點想試過個地瓜烙,不過一份的份量不少,所以就放棄了。
這家貴嶼仔在九龍城有分店,我記得小時候吃過這東西,不過是染了做粉紅色的,現在變成黑芝麻外層,中間甜甜的,有點煙靭,已經很久很久沒吃了。原來這叫做「荖花酥糖」,是用糯米、芝麻、糖、和麥芽等等材料做成的。
上面加了辣椒醬
 
第一家試的當然是牛丸。鬆弛超愛吃牛丸,深圳的潮泰已經很不錯,這裡的又彈牙牛味又重,他說是潮州的味道!!湯底很清,不像香港的加了大量芫荽的味精湯。 最上面角形的是牛肉餅,淺的部分是脂肪,超肥的!帶少少牛肉的羶味,很特別。
 
 
鬆弛說除了牛肉丸,潮州的豬肉丸也好吃,所以我們再試了另一家。這裡賣的魚丸湯,二十元可以試到不同的丸,很抵吃。最好吃的是豬肉丸,很彈牙又夠肉味;墨魚丸跟香港吃到的不同,鬆弛說跟他小時候吃到的很相似,裡面是加入了些紅蘿蔔粒的,帶少許甜味,又夠彈牙;最不濟的是魚餃,裡面的肉很實,外面的皮也不夠煙靭。
 
帶著最後一張現金券,我們還是去試牛丸,看到這家人不少,所以就買來試試。這家的牛丸非常大顆,肉味沒有第一家的濃,不過也很好吃。這裡的湯也是清湯加少許紫菜和芫荽,本來鬆弛最討厭吃芫荽的,不過我試過之後覺得跟在香港吃到的不同,有點青草味,像在吃草,所以我就叫他也試試,他試過之後也覺得跟香港的有點分別,比較容易接受。
其實場裡還有其他的,好像比拳頭還要大的鵝蛋、鵝肝 ,和一些甜食的。

這個嘉年華明天(12/5 - 到晚上9點)和後天(12/6 - 到下午2點) 還是會有的,如果想吃正宗的潮州小吃的人就不要錯過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