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夜生日快樂:Al Bistro Mediterranean Restaurant & Bar

是日和好友慶祝生日,由另一位好友負責安排晚餐的地點。其實大概一年多之前我曾經來過這裡吃Brunch,雖然有食家力讚,不過當天的食物只是一般,而且沙律吧裡出現有怪味的菠蘿,所以之後就沒有再來了,也有少許擔心不知道食物的質素變成怎樣。
我們一行八人,餐廳很好為我們安排了一個小空間,雖然是一個房間,但是是三面都是牆的一個角落,感覺良好。今天的菜單全部由友人拍板,我們只是坐著等食,也不知道到底最終上檯的會是什麼?到底一共點了多少個菜?有時候像這樣充滿未知的一頓飯也很有趣。
 
麵包籃有三款不同的麵包,有一款很特別,長身彎彎曲曲的好像一條蛇,看起來好像是硬身脆條,但原來是軟身的,另外兩款麵包外層烘得很脆,中間是綿軟的。除了牛油之外,還附有鴨肝醬,不過肉臟味太濃烈,所以只淺嘗了一口,相反鬆弛幾乎把整杯醬都吃掉。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羅馬生菜夠新鮮爽脆,煙三文魚不過不失,只是帕馬臣芝士切成絲或者磨成粉會比一大塊方形的較好,吃起來也較方便。


 
黑松露炒雜菇。賣相吸引,用黑松露炒過的雜菇用圓形器具先固定在碟上,再在上面加一顆半熟蛋,未吃已經聞到很濃郁的松露香氣。吃之前先把蛋搗爛,等蛋汁流到雜菇裡,再充份的攪拌。用橄欖油和黑松露炒的雜菇很好吃,雜菇多汁,整個口腔都是濃濃的菇菌味,不過一定要趁熱吃,因為蛋汁已經令雜菇沒有上檯時的熱辣辣口感。
菠菜苗巴馬火腿合桃沙律。偶然都會吃到以菠菜苗為主的沙律菜,其實對它的印象一般,因為吃到的通常都帶點苦味,可是這裡的菠菜苗沒有苦之餘還帶少許的甜味,而且加上橄欖油之後,甜味更為突出,菜葉又嫰,完全令我對菠菜苗改觀。巴馬火腿雖然不是什麼上等貨,但油脂仍足亦帶鹹香,恰如其分的擔當襯托菠菜苗的角色。此外,加上少量黑醋汁和蕃茄粒都令沙律既清爽又開胃。
焗蟹蓋。蟹蓋很大,如果一人吃掉一整個的話肯定飽到不行。這個蟹蓋和裡面所用的蟹肉都是麵包蟹,蟹蓋表面焗得剛剛好,是金黃色的。裡面的蟹肉極多,蟹肉鮮美,配以洋蔥粒和芝士,很好吃。同時可能因為一個蟹蓋八個人分,每人只分到兩口,所以有種想繼續再吃的感覺,我覺得這個份量兩個人share就最適合。
海鮮薄餅。舖在上面的材料很豐富,有魷魚、蝦、帶子等。薄底不算脆,也沒有麥香,不過廚師加了超級多的芝士,拿起pizza時芝士牽絲程度爆燈,未吃起已經先興奮,其實吃起來味道還不錯的。
西班牙燒乳豬。聽說是用西班牙的煮法而不是代表這隻豬是來自西班牙的。豬皮烤得脆脆的,不黏牙。肉質嫰滑又軟腍,不過略嫌肥膏太多,我的那件有三分一都是脂肪,不能吃,另外豬本身的調味可以再濃一點,或者簡簡單單的多加點鹹和香草去醃,如果只單靠下面的醬汁,味道較為單薄,而且那個汁也沒有很出色。旁邊作為裝飾的蒜頭粒很香,裡面完全熟透變成蒜蓉了。
海鮮墨魚汁意大利飯。很漂亮的造型,友人們看到時都不禁發出讚嘆聲。意大利飯煮得剛好,有咬口,保留住意大利飯的硬度但又不會過生,頗適合香港人口味。眼看黑漆漆的米飯,應該是下了不少墨魚汁,不過墨魚汁味不算很突出,少了點鮮味。炸過的八爪魚鬚有點酥的,不過因為腍了所以沒有脆脆口感;兩隻蝦很大,肉質札實又鮮甜,很不錯。
白酒蜆肉意粉。意粉軟硬度適中,只是調味略嫌輕手,不太夠味,醬汁本來也偏少,而且又沒有充份的包著意粉,可幸的是蜆肉size雖不大,但帶點海水的鮮味又無沙。

這次的食物水準確實不錯,完全可以把上一次吃brunch的喊面變成笑臉,服務尚算勤快而且環境不太吵鬧,和朋友還是和情人來都可以,最重要是生日的友人吃得開心!

P.S. 我忘記了相機,所以食物都是用手機拍的;另外因為不是我點菜的關係,所以有部份食物的全名不太清楚,敬請見諒。

Al Bistro Mediterranean Restaurant & Bar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35號地下A, B, C & D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