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夢幻糖果店:La Madeleine De Proust


繼星馬食店之後,又被我發現另一家非常夢幻的甜品店,其實這不是一間店,只是在商場裡的一個kiosk。白色配粉紅色的六角形攤位,上面放左大大小小的玻璃玻,好像什麼童話故事裡面的糖果店一樣,色彩繽紛,就算本身不怎麼愛吃糖果的我,都忍不住要去一探究竟。
好漂亮的糖!
有橙花、木莓、檸檬、大茴香和紫蘿蘭五種口味!
 
兩位法國藉的店員站在魔法陣裡面,細心的為客人介紹每款糖果。糖果款式很多,令人眼花繚亂,不過我一眼就看中了一隻綠色的小龜,賣相非常可愛。店員看我很興趣,所以就拿出一隻被分屍了的小龜出來讓我試,不過當我看到這可憐的小龜就忍不住說了一句:oh, so sad….,然後我們相對而笑。她說這個小龜是全人手在法國做然後運來香港的,每年聖誕節都時候都會吃這種糖果。本來還以為法式的糖果都會很甜,不過這甜度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味道有點像杏霜,很特別。
 
轉了一個圈圈,最後買了一隻小龜龜和一包紅色的糖,其實我買之前也沒有問是什麼,只是被那裝滿這糖的玻璃瓶吸引而已,有時候女孩子就是這樣子,就是容易被外表吸引,況且客人開始多,她們也應接不暇。
龜龜在對著我笑!!可是我是壞人!!
我覺得自己好殘忍啊!!!

回家再吃小龜龜,忽然間覺得好像小時候看到的糖膠公仔,就是那些老伯伯用一個小木檯坐在弄的,有動物,也有人物,不過好像是不能吃的,只能拿來玩。小龜龜的真名是Figurine En Pate D’Amande,是用杏仁糖經手人所造,其實法國人也喜歡做成不同造型的杏仁糖的。我不捨得先吃頭,所以吃了兩隻後腳,黏黏的糖粉糰像,杏霜味依然,不過再嚐真又有點像好立克!
 
Parline Rose。粉紅色的糖看起來有點像染了色的乾梅,其實這是歷史最悠久的法國傳統糖果之一,來自一個叫做Montargis蒙達爾的地方,已經有幾百年歷史。裡面包著一粒杏仁,外層由粉紅色的糖包著,頗為堅硬,咬的時候需要用點力。拿上手相當漂亮,而且整顆糖不會太甜,只是裡面的杏仁好像腍了點。 
 
 
其實這些糖果一點也不便宜呀,買了兩款糖果已經要$103,小龜龜一隻已經要$65呢!在法國用人手做的,又要坐飛機,無可避免要貴一點。純綷覺得漂亮,心癢癢就買來試試,這麼貴的我真的不捨得再吃下次唷!值得一讚是其catalog做得相當有心思,裡面不單只介紹了所有糖果的成份,還有一大段介紹每款糖果的背景和故事,很值得一看呢!

La Madeleine De Proust
地址:Popup store, near shop 1008@ Element until Jan 15, 2012
Website:www.madeleine-proust.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