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鈉含量超標:德發小廚

還記得兩年前到西九龍中心破地獄,當時的趣怪經歷其實已經不太記得,只覺得沒想象中難吃,不過實在不想在那裡吃飽,所以離開後我們到了商場對面的一條街,找到這家會賣西式甜品的小炒店。那時候覺得這裡的小炒又夠鑊氣又好吃,不知道兩年後水準能否保持?

這次跟鬆弛的友人拍板叫菜,他是一個吃得比較健康與清淡的人,少吃煎炸食物,所以我們點了紅燒豆腐、羅漢齋豆腐、瑤柱西蘭花和大澳醬牛松鬆飯。點菜的時候,當阿姐聽到我們要兩個豆腐菜式時,笑得停不了,還說如果你們那麼愛吃豆腐的話應該要點金瑼滑豆腐,不過友人不想太熱氣,所以就沒有點。至於炒飯是阿姐推介的,不過當我們問她什麼是大澳醬的時候,她只是說不是蝦醬,但又形容不到是什麼,只說是好好吃的。
每位茶芥要$5,也不便宜,不過送上一小碗涼拌青瓜,青瓜爽脆,醬汁帶點麻油香和香醋味,很好吃。
紅燒豆腐的材料其實大致上和羅漢齋豆腐差不多,大家同樣都有菇和豆腐,只是羅漢齋豆腐再多了點木耳、粟米芯、雪耳等等。兩碟豆腐的份量都很大,配料又多。炸過的紅燒豆腐外層軟腍,充份吸汁了獻汁,十分juicy,而羅漢齋豆腐所用的是白色滑豆腐,切成大大塊的豆腐鋪在碟上,然後淋上羅漢齋,蠔油煮成的獻汁不會太杰身,味道不錯。
本來以為瑤柱西蘭花一定是最穩陣的菜式,西蘭花是非常爽口沒錯,只是瑤柱汁偏鹹,看來每天可吸收鈉的限額一定因為這幾顆西蘭花超標!
只是西蘭花是偏鹹,那個大澳醬牛鬆炒飯真的鹹得不得了,大大碟足夠兩個我吃一餐,打包的時候半碟也能裝滿一個外賣盒,只是兩位男士都只是吃了一碗就投降,我也因為不想浪費所以狂撈豆腐同吃。確實不知道大澳醬是什麼,不過我想成份應該有鹹魚吧,因為確實太鹹。之後我把飯拿回家,婆婆說多加了一倍的飯再炒,最後落一點點豉油味道就剛剛好,可想而知未加白飯之前的情況如何。

出街吃飯少不免多油多鹽,特別是小炒店,比較重口味,所以偶而一次就好,多吃對身體實在無益。

鬆弛說他們好像在西環那邊開了分店,希望只是因為大廚到了西環那邊打點才令食物的調味方面稍有差池,所以要開分店確實不容易,如果因為要兼顧新店而忽略了本店的水準,那就得不償失了。

德發小廚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36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