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鹹魚青菜,各有所愛:豚王


這家拉麵店所很多人的心目中都有著極重要的位置,雖然常跟食友們談起這裡的拉麵,但其實在中環店開業那麼久,我也只是去過一次,和食友們一口氣試所有口味的拉麵。沒想到這次銅鑼灣新店開幕,竟然跟上一次情況一樣,可以一口氣試了全部款式的拉麵,而唯一不同的是上次是自己付錢的,但這次是在一個 apps發起的活動上得到的兩碗免費拉麵,實在很感激有關方面的安排。

新店比起中環店大,但其實也不算很大,大概可以坐二十多個人吧。當天的試食活動很熱鬧,大家排著隊等著吃拉麵。上次提及過那位德高望重的朋友更加是豚王超級粉絲,他敢認第二應該也沒有人敢認做第一,他跟老闆也很熟,所以跟著他一起去絕對不會有錯。

我們六個人,剛好可以每款湯底都點一個,除了點拉麵紙上的四款:豚王、赤王、黑王和翠王外,還有元氣王和新推出的海龍王可以試,至於要怎樣配搭每款湯底的濃稠度和拉麵的軟硬度等,我們全部交給豚王達人拍板,自己就安安份份的坐著等吃。
 
檯上有兩瓶芽菜和高菜,還有拉麵汁和果實醋。醃製過的辣辣芽菜令我想起福岡的一風堂,裡面的芽菜前菜也是任吃的。這個芽菜爽口,不過比較適合放在湯裡同吃,如果單吃的話會比較鹹。
豚王
麵條是幼直身的,軟身滑溜而彈牙。這裡所選用作叉燒的是本地新鮮頂級腩肉和枚肉,所以肉質鬆化,而且有大大的兩塊,絕對滿足。
海老王
新推出的海老王,上面加了大量櫻花蝦,配上濃郁的豬骨湯底,不是說不好,只是我覺得如此質素高且富鹹香的櫻花蝦,好像配一些本身不太濃味的東西來提鮮會比較好,就是本身豚王的湯底已經濃郁到不行,再加上櫻花蝦就好像考試已經考個一百分,無論寫得比別人多詳細,還是只會有一百分啊。
黑王
六款湯底之中我比較喜歡「黑王」。黑王其實是在濃郁的豬骨湯底上再加上秘製的黑色香油做成的,既然是秘製,我也不太清楚裡面到底有什麼,就是知道有新鮮的墨魚汁。我喜歡它的味道特別之餘,湯本身不是很杰,比較可以喝,其它的有時候我覺得似醬汁多過似湯。
元氣王
另外「元氣王」其實也不錯,放在最上面的咖喱免治肉醬球,飄來非常香的咖喱味,裡面除了肉醬和咖喱外,還有麵豉、蒜頭和來自日本的魚乾,對於不吃辣的人來說這個湯底是辣,但這辣是有層次而不是死鹹死辣,有別於一般日式咖喱給人的甜甜感覺。
赤王
翠王

在試吃的過程中,我是確實感受到「豚王」拉麵師傅的用心製作,湯底既足料又濃郁,每款都是經過精心的研製,只是每個人對於湯底都會有不同的喜好,其實我是喜歡比較沒那麼濃稠的,所以我最愛的是簡簡單單的鹽味湯底,最多只會加一大塊牛油。所以只能說不是它不好,只是我不一定會再來而已。


豚王 Butao Ramen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