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沒有醋的壽司飯:Hana

爸爸這個星期很忙,返了一個星期的通宵班,星期五回家的時候他見到我說想要我請他明天吃好東西,我當然樂意奉陪,本來他打算到佐敦找媽媽一起吃,但後來媽媽因太忙分身不暇,沒辦法跟我們吃,所以他就提議去銅鑼灣的食街,他說有時候坐巴士經過看到好像有很多東西吃,就一直想來。
一開始他是想去那家來自新加玻的海鮮餐廳,後來又說不如先進去走一圈看看其他的,最後被這家應該開了不久的日本餐廳吸引,說穿了,其實他心裡最愛吃的還是日本料理。
食街裡的餐廳大部分都有露天座位,雖然當天天氣不錯,有點涼風,不過坐外面的人在吸煙,所以還是坐裡面比較好。帶點昏暗的燈光再配合淺木色的裝潢,很主流的日式風格,最特別的是有一張長檯,下面是中空的,可以把腳伸進去,而且自成一角,最適合一大班朋友一起坐。
 
午餐套餐有八款選擇, 價錢由$78至$138,有飯、烏冬,刺身、串燒和涮涮鍋,全部都附送小鉢、清物、味噌湯和甜品。不過今天想請爸爸吃好一點,所以在另外附上的一張又小又皺的定食紙裡面選了什錦魚生飯($298)和網燒和牛定食($248)。後來鬆弛加入,我們再點了午市的黑豚冷涮鍋($126)。因為所有食物都是share的,沒有在意那樣是屬於那個餐的,詳請可參詳餐牌。


三文魚刺身。四片厚切的,雖然不算肥美但很新鮮。 
前菜三種。包括了青瓜配麵豉醬,青瓜爽爽配上帶點甜的麵豉醬,很好吃;中間的是炒蛋魚加蟹子,裡面有碎魚肉,但吃不出是什麼魚,還不錯,不過是凍吃的;最後是兩件魚,由於對魚不怎麼熟悉,不知道是什麼魚,味道鹹鹹的應該是鹽漬過,不過乾乾的,好像沒什麼特別。
 
什錦魚生飯份量非常之大,碗的直徑大概有八吋,上面鋪了海膽、三文魚子、帶子、三文魚和中間一隻大大的牡丹蝦。每樣海鮮都相當新鮮甜美:海膽甘甜,應該是來自日本的;爸爸就說帶子非常爽口;三文魚子晶螢剔透,圓潤飽滿,充滿海水鮮味的鹹香。可是這個飯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就是飯沒有加醋,亦即是說下面鋪的只是普通的白飯,要知道醋飯在壽司飯中是很重要的一環,飯的好壞完全可以影響整個魚生飯的質素,現在只能嘆句可惜。
小鉢是炆南瓜,夾起的時候有點硬,不過裡面好軟腍而且甜甜的,很好吃。
串燒2串包括有免治雞肉串和黑豚肉串。免治雞肉串燒得剛好,很多汁,裡面加有粒粒雞軟骨,爽爽脆脆。黑豚肉串有點乾,沒什麼肉汁,而且鹽好像灑多了一點,偏鹹。
豉湯用一個日式茶杯裝著,小巧精美,裡面有海帶和豆腐粒,味道不錯,但未見突出。 
 
 
網燒澳洲和牛。和牛燒得相當吸引,點餐的時候店員都沒有問到我們想要那種生熟程度,但出來的效果令人滿意,大概是五六成熟,中間是粉嫰的但沒有血水滲出來。牛肉味濃,配上帶點甜的燒汁,好好吃,不過有幾塊牛肉有點筋,比較難咬開。旁邊伴碟的大蔥、露荀和冬菇都新鮮甜美,爸爸尤其愛吃露荀,說其又爽又清甜。
淋上柚子醋汁的沙律冰凍,只是我們都不太愛吃這些菜,苦苦的,口感又不如生菜般爽,所以我還是專注吃掉那些車厘茄。 
黑豚冷涮鍋純粹是因為好奇想試,落單的時候店員還提醒此豚肉是凍食的,爸爸似乎很有興趣。涮過的黑豚肉鋪在沙律菜上面,我率先拿起一塊,心裡想著白灼的黑豚肉應該沒什麼味道,那麼醬汁在那裡?難道黑豚肉已經預先醃好?咬了一口就發現我錯了,淡而無味之餘有一種滑潺潺的口感,很奇怪,所以我們就向店員詢問一下,原來是他們忘了把醬汁拿給我們。
醬汁有兩種,都是吃日式涮涮鍋會用到的芝麻醬和帶點點酸味的日式醬汁。芝麻醬只有芝麻醬的顏色卻沒有芝麻的味道,而且不知加了些什麼所以有一種很特別的酸味;日式醬汁好像跟吃沙律的那個醬汁差不多,只是濃味了一點點。 
 
豚肉沒什麼肉味,切得不夠薄所以鞋鞋的,而且我不太喜歡豚肉表層那種滑滑的質感,何況醬汁又沒有調配得很好,所以很普通,不太推薦。
最後甜品有六款可以選,每人兩款,剛好我們有三個人,可以全部都要,店員看到我如此興奮,容許我多選一個,真的謝謝他。六款甜品是:朱古力慕絲、咖啡奶凍、青檸啫喱、燉蛋、北海道牛乳布丁,和上面有兩粒布冧的牛乳布丁。
朱古力慕絲和咖啡奶凍都是正常水準,沒什麼特別;青檸啫喱酸酸的,可以中和一下甜膩感;燉,蛋富蛋味但很硬實,不夠滑;北海道牛乳布丁入口滑溜,不過我覺得奶味還是不如我在日本吃到的濃郁;最後的那牛乳布丁,上面那兩粒東西我一開始吃的時候還以為是西瓜,爽爽的,後來店員才說是布冧,但我一點也吃不出來,下次的布丁帶點椰青味,還以為有什麼特別,後來才知道也是北海道牛乳布丁,那麼為什麼要分開扮成兩款啊?就是因為那兩粒小小的布冧?

埋單$700多,鬆弛說這是「見城價」,如果點普通午市其實是不太貴的,不過想請爸爸吃好一點才選了較貴的餐。
服務很周到,也很友善,整體水準普普通通吧,不過刺身配白飯這個缺失實在不能輕易原諒,就算用上什麼靚米也好,沒加壽司醋的飯根本不能上檯。 離開的時候店員遞上咭片,正方形的特色咭片很漂亮,一翻到後面看才發現這家店是對面Mr Steak的分支,大概擅長煮西菜的還未能夠做出正宗的日本料理啊,實在要多加用功才行呢。

Hana
地址: 銅鑼灣百德新街50-56號唐寧大廈地下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