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一口天然:有机飯堂

沒有節目的週日,沒有預先想定要到那裡吃午餐,只把下午茶時間先定了IFC的爆谷店。既然要過海,就決定在香港島這邊找,之前看過雜誌介紹過這家有機食店,剛好又座落於禮頓道上,吃之前可以先到附近電訊大廈換領禮品,一舉兩得,所以沒有事先訂位就膽粗粗Walk-in
 
 
店子一半是餐廳,一半是專賣有機蔬果的雜貨店,除了新鮮蔬果外,還有預先包裝好的有機食品。店主每個星期都會空運由北京農場種植的有機蔬果,務求令客人吃到的都是新鮮貨。店主賣的是有機食材,煮食用的材料當然也是有機的。
店子很小,只有三張四人檯,我進去的時候差不多下午一點鐘,還以為已經沒有位置,後來侍應在蔬果區那裡搬了一張兩人檯放在較闊的行人道上,為我們擺了兩個位置,所以這裡大概只能容下14人。
星期日同樣供應午市套餐,1 course $982 course $138,配咖啡或茶,另外可以加$28配甜品。頭盤主菜同樣是四選一,愛喝湯的我本來想點是日的意大利菜湯,不過看到有機木耳菜配蟹肉沙律又好像很吸引似的,所以還是改變主意要了沙律,鬆弛就選了凱撒沙律;而主菜就要了有機西西里風味意大利飯伴挪威三文魚和有機廚師料理馬鈴薯配燒牛肉。


 首先送來兩個麵包,微暖的,本來檯上只有橄欖油和黑醋,不過我還是想要牛油多一點。麵包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粉,用手撕開的時候就覺得頗為鬆軟,吃起上味道不錯,帶有淡淡的小麥香,相比起來我覺得配牛油比配橄欖油好很多。
 
 有機木耳菜配蟹肉沙律。我還是第一次吃木耳菜,葉形呈圓形,脆脆的,和普通沙律菜差不多,不過不會有苦味。除了蟹肉,還有一些淡紫色的粉,有少少透明,滑滑的,口感像米線。我在收錢處除近看到了一包寫著「紫苕粉」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樣東西。蟹肉是鮮拆的,所以帶有海水的鹹味,不過醬汁好像有點淡,剛才下單的時候侍應有提醒說會有點辣,不過我就覺得一點都不辣之餘好像沒什麼味道,可能加點類似魚露的東西會好吃點。
 凱撒沙律的羅馬生菜非常新鮮爽脆,沙律醬也調配得不錯,麵包糠細細粒但很脆。
 
 有機西西里風味意大利飯伴挪威三文魚。點菜的時候侍應很細心的提醒意大利飯可能會有點硬,問我們要不要特別煮得軟一點,不過變軟了就不是意大利飯了,所以我就請他不用改就好了。本來我以為三文魚是煮好放在一旁,沒想到是切成粒和意大利飯一起煮。這意大利飯的硬度還好,其實以意大利飯的標準來說根本不能說是硬,一點點生的感覺都沒有,不過咬口還在,不是軟腍腍的。雖然選用了白色的醬汁,但一點也不漏,應該沒有下太多忌廉之類的東西吧,我覺得少了點creamy感。切丁的三文魚不錯,不過份量有點少。
 
鬆弛的有機廚師料理馬鈴薯配燒牛肉上檯時就已經飄來炭燒味,賣相很吸引。牛肉帶點筋,有少部份比較難開,不過中間燒得相當漂亮,粉紅色的肉。旁邊配有梨子醬,先塗一些在燒牛肉上,再醮燒汁,入口的時候首先會感受到梨子的甜,和燒牛肉很夾,也沒有搶走燒汁的味道。牛肉的肉味還不錯,雖然有帶點筋,但算是不差。
伴碟的還有兩款不同的燒豆角,一款是深綠色較幼的,另一款是淡綠色粗身的,兩款都帶有淡淡的炭燒香,味道很好。
甜品是美國芝士餅,餅底很厚,大概有1cm,是我吃過最厚底的一個芝士蛋糕。餅底比較硬,有一些較大粒的餅碎,肉桂味有點重,未必人人喜歡。芝士部份帶少許檸檬的酸,芝味不濃,而且不夠幼滑,整體上不過不失吧。 
最後點了一冷一熱的檸檬茶,紅茶很香,喝下去很順口,不知道檸檬片是否也是有機呢? 

有機食材一般比較貴,所以這裡的2-course午市套餐定價比一般小型西餐廳為高,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範圍。坦白說,我是沒有吃得出到底食材是否有機的了,只是有機的食物比較健康,偶然吃吃感覺好像清了腸胃,有點像吃完辣之後肚痾,把毒素都排掉,但其實都是心理作用而已。不過現在有很多食物都添加了不少化學物令其快速生長或者體型變大,無論如何也是天然的最好吧!

有机飯堂 Mensa Organica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95-97號星輝大廈地下B&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