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麻辣湯的魅力:雲貴川

通常我自己一個人去吃東西的話,很少會叫飯,什麼燒味飯、盅頭飯、碟頭飯,100次裡面可能只有1次,一個人的時候吃得最多的是米線,其次是燒味瀨粉或者車仔麵。今天下午要自己解決午餐,雖然在家裡可是又不想煮公仔麵,胃口不怎麼好所以想吃點辣的東西開一開胃,在家附近最好吃的辣東西就是這裡。 


一次吃是在荃灣店,那時候不知死活,點了一個中辣,辣到流眼淚,連米線也幾乎吃不下,只能勉勉強強把餸吃完,然後整天的肚子都是熱烘烘的。有了那次經驗, 我再也不太敢挑戰中辣,畢竟吃辣只是貪其刺激,不一定要吃很辣很辣,因為辣味其實很傷腸胃,如果因為追辣吃而傷了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每一次來都是點麻辣米線,不過今天想吃一下涼拌薯粉,可以另外加配料,$3-$4不等,除了我最愛的金菇之外,今次還點了店方推介的菜肉雲吞。 
涼拌薯粉的配菜有秘制酸菜、青瓜絲、炸醬、炸黃豆、芫茜和蔥粒,這次要了個麻辣小辣。打開外賣盒子,首先看到是乾巴巴的菜肉雲吞,除了中間那顆因為加了辣油而有點濕潤以外,其他兩顆都要推到底部沾一下醬汁才能吃。小麻辣辣度剛好,不太麻,辣味是慢慢從喉嚨滲出來。 
薯粉不是很煙靭,很容易就能咬斷,顏色米白帶點透明,非常圓潤而且粗,入口滑溜非常,味道跟口感都有點像川北涼粉,不過不是用綠豆粉做的,始終會多一點點咬口。 
菜肉雲吞是自己家製,有時候會看到姐姐在店的一角包雲吞,這雲吞是多菜少肉型,很健康,味道也不錯,只是皮的部分有點厚。 

天氣熱的話選這個涼拌薯粉其實不錯,份量足,可以當主食之餘又可以加配料,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這裡的麻辣米線,每次堂食時聽到廚房傳來吼吼的炒湯聲就會覺得很興奮,口水直流,百吃不厭,難怪看之前的食評都很少有提及薯粉,大概大家都難抵麻辣湯的魅力吧!!

雲貴川
地址:土瓜灣北帝街40A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