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享受夏日涼風:Tinello

以前讀副學士的時候,經常在灣仔區覓食,校舍附近的三里屯雖有很多食肆,但從來都不吸引我。近日得知那裡已翻新完成,所有食肆都換過了,所以找了個週末去看看有什麼特色餐廳。 
星期六午餐時間的三里屯真的非常靜,繞了一圈,停在一家意大利餐廳前,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冷冷清清的,雖然有點擔心不過還是決定先看餐牌再決定。 
3-courses set lunch價錢為$108+10%,頭盤可以選湯或沙律,主菜分別有意粉、RibeyeLamb fillet和龍脷柳,最後甜品和餐茶二選一。眼看價錢不算貴,而且又已經有點肚餓了,所以就決定試試。
近日天氣漸涼,所以我們選擇坐在戶外的位置,迎著一點點涼風,頗為舒服。


首先送上的是香草洋蔥Focaccia,口感鬆軟,味道不錯,只是如果有點溫度會更好。
是日餐湯是西蘭花忌廉湯,單看顏色覺得比較稀,喝下去果然忌廉味不重,比較稀,但西蘭花味卻很足,甚至看到有一粒粒西蘭花粒。湯面加了一小塊蒜蓉麵包,麵包有烤過,蒜蓉味很香,雖然浸了湯,但依然帶點微脆。
煙三文魚沙律份量不小,下面的沙律菜堆得高高的,還有青瓜和車厘茄。難得那些火箭菜不算很苦,生菜也爽脆。這裡用到的意大利黑醋跟平常看到的有點不同,平常的比較稀,而這裡是杰身一點,像橄欖油的質感,但味道一樣。煙三文魚有點瘦,不太鹹,中矩中規。
我的主菜是龍脷柳配檸檬蒜蓉牛油汁,大大塊的龍脷柳下面墊著配菜和薯蓉。龍脷柳煎過,不過外層不是脆的而是有點煙靭,龍脷柳很滑,也沒有雪味,很好吃。
薯蓉薯味重,有些細小的薯粒,尚算幼滑,只是略嫌牛油味不足,否則應該會更香。配菜有茄子、南瓜、豆角、西蘭花、甘荀和黃椒,色彩繽紛,當中的南瓜相當甜美。我計算過,所有的配菜(包括馬鈴薯),剛好有五種顏色,讓我想起之前曾聽過「Five In A Day一日五色蔬果」的飲食模式,強調每天攝取五種不同顏色的蔬果,讓營養更均衡。
鬆弛的主菜是炭燒Ribeye上一檯就有很強烈的炭燒味我們點的是medium rare,裡面煮得剛剛好,不過外層有點兒燶,所以吃起上來有點苦。牛味不算濃,肉質還可以,不過配搭的蘑菇汁就很一般,沒什麼蘑菇味,一開始鬆弛還以為是燒汁,後來看餐牌才知是蘑菇汁,更發現原來是有pepper汁可以選,只是當時沒有留意。
甜品是tiramisu配雲呢拿雪糕,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另外再要了一杯凍檸檬茶。凍檸檬茶大大杯的。
這個tiramisu咖啡味不重,鮮忌廉幼滑香濃,不過夾層中的手指餅不夠濕潤,有點乾。旁邊個雲呢拿雪糕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兩者不是互相補足,只能各自單獨行事。

有一點要補充的是,當我們吃完頭盤後,侍應順道把我們的麵包都收走了,雖然很多人吃主菜時就未必會再理會那些麵包,但可能我吃完主菜覺得不夠想再吃麵包呢,所以收走前應該先詢問一下。因為侍應手腳太快,我們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消失了,後來總覺得好像有點浪費。

除了這一點之外,其他的我們都很滿意,侍應的服務很用心,食物味道不錯而且價錢又合理。最喜歡這裡有露天的位置,天氣不熱的時候,坐在室外比坐在室內更舒服。感覺整個三里屯好像重生了,還有不少餐廳會陸陸續續開幕,到時候人氣應該會更旺吧~

Tinello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1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