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班牙之味:Tapeo: Bar De Tapas y Vino

前陣子看到有食家寫這裡的食評,非常非常吸引,所以前陣子我找了一個星期六去,可是原來星期六是不供應午餐的,最後失望而回。雖然我在中環工作,但平常都帶飯盒,而且我的午餐時間在3-4,實在很難找到人陪我去吃,而且這裡2:45已經last order了。
這天剛好在午飯前沒什麼工作,所以靜靜早放自己半個小時去午飯,幸好鬆弛也能偷偷溜出來,最終一齊重臨這裡,吃一頓豐富的西班牙午餐。
$100元的午市套餐,可以自選兩款Tapas,包餐湯和甜品。先選了最想試的Crispy Pork Belly with Quince AioliCrab Tortilla,然後貪心的我們再選了最貴的Gambas Pi日l PilBraised Beef Cheek,可是,最最想試的烤乳豬已經沽清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Lamb with Tomato & Spices


首先送上西班牙凍湯。凍湯由要是以蕃茄、燈籠椒和洋蔥等打成蓉,上面再灑上香草、辣粉和橄欖油。凍湯杰杰的,口感像糊仔,帶點微酸,很特別而且很開胃的一個湯。
Lamb with Tomato & Spices是羊肉串燒上面加了綠色的Parsley醬。燒過車厘茄夠juicy,熱辣辣很好吃。羊肉沒有羶味,可能部位比較瘦,而且有點煮過頭,肉質不夠嫰,有點鞋,不過整體味道還算不錯。
Gambas Pil Pil。在滋滋聲的鐵板上有六隻急凍蝦,橄欖油還在沸騰,令人食指大動。雖然蝦是冷藏貨,但爽口彈牙又有蝦味,不過用蒜片、辣椒和香草煮成的醬汁略嫌鹹少點。
Braised Beef Cheek是炆牛面頰肉,肉質鬆化又富膠質,圍著的青豆蓉和Pedro Ximénez酒煮的汁非常之夾,帶少許甜味,是當天最impress的一道菜。
Crab Tortilla蟹肉馬鈴薯蛋餅。廚師在鐵板上放一個圓型的模,然後把混合了蟹肉、薯仔粒、洋蔥的蛋漿倒進模子裡,再慢慢煎。超厚的蛋餅份量十足,中間切開只看到大大的薯仔餅,材料雖然簡單,卻十分香口美味。吃過之前味道比較重的Tapas,再吃這個蛋餅中和一下,感覺滿足。
最後的是套餐附送的甜品Churros with chocolate,人稱西班牙油條。Churros上面的糖霜不夠,所以本身沒什麼味道,只是一條炸麵糰,幸好不太油膩,配上濃濃的朱古力漿還不錯,不過有點漏,吃兩條就已經飽了。
本來一開始還擔心不夠飽,因為印象中Tapas都要細細碟的,不過最後我們都被那個Crab Tortilla打敗了。這一餐非常滿足,$100的午市套餐實在超值,這次沒有吃到烤乳豬,剛好給自己一個藉口下次再來。
Tapeo: Bar De Tapas y Vino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1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