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橡膠吉士醬:Oliva

吃了一個相當令人失望的雞煲後,要去溝貨是理所當然的。鬆弛給我兩個選擇,分別是麻辣紅薯粉和西餐廳,本來是先想去西餐廳門口看看menu先,最後就糊裡糊塗的走了進去。
這裡相當有情調,昏暗的燈光,掛著舊式的吊燈,牆上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油畫和照片。除了情侶,還有幾檯人是一大班來慶祝生日。
檯上一早就放了一籃麵包,侍應拿餐牌來的時候順道送上橄欖油和黑醋。麵包普普通通,不算特別鬆軟,反而黑醋的味道挺香的,但如果可以由我自己調配份量就更加好了。
餐前小食有青瓜條和甘荀條配千島沙律醬,爽爽脆脆的,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餐牌選擇不少,而且旁邊都有食物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只是一人一個主菜實在是不可能,所以最後選了海鮮意大利飯share,主菜可以加$25轉餐,包餐湯和餐飲,然後再點了蜜桃燒牛肉沙律和煎鵝肝。


是日餐湯是西蘭花忌廉湯,味道還可以,勝在夠熱。
煎鵝肝。我只吃了一口,伴著蘋果來吃,鵝肝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鬆弛說煎得算是香口,不過鵝肝本身有點筋,影響了口感。
蜜桃燒牛肉沙律。燒牛肉用的部份是較多肥膏的,所以燒過以後肉質嫰嫰的,又夠juicy,還不錯。裡面有沙律菜、蜜桃、車茄和木瓜。
唯一不好的是黑醋汁下太多了,底部的沙律菜變得又酸又甜,口味過重,整個沙律吃完以後還剩下一小盤黑醋。
海鮮意大利飯。份量真的不小,平常在意大利餐廳吃到的大概只有這裡的一半,甚至三分之一,果然有港式大件夾抵食的感覺。
意大利飯頗有硬勁,還以為會配合香港人的口味再煮軟身一點,不過那個醬汁略嫌煮得不夠濃稠,應該是充份包圍著每粒米,但有些部份濕了。海鮮的配料有青口、墨魚仔和蝦,都是冰鮮貨的水準。

其實吃完份量十足的意大利粉已經飽了九成,原本想點兩個甜品也要放棄其中一個,最後選了士多啤梨千層酥。
士多啤梨千層酥賣相不錯,由鬆弛切開的時候聽到脆脆的聲音,心想這次沒選錯,可惜最後換來徹底的失望。
首先酥皮有三層,除了最上面一層是脆的,中間跟底下的都是又厚又硬,特別是最底層,更要用一點力去咬開。酥皮不香又不夠牛油味。
吉士的部份更令人沮喪,味道不對,既不幼滑也沒有蛋味,而且口感粗糙之餘顏色又怪怪的,不懂如何形容,就像是裝修時會看到,用銀色鐵罐放著,大概是「橡膠」之類用來黏合的東西,最後剩下一堆。

這裡的東西都是以份量取勝,我看到一個pizza一共由12個小正方形組成,上面還放左大大件的配料,起碼要四個人以上才能吃得完。

基本上鹹點沒什麼問題,當然不能說是超好吃,但份量和價錢都頗公道,去試試也無妨,不過甜品就真的不敢恭維了。

Oliva
地址:元朗教育路63-69號福照樓地下2-3號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