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由下午茶吃到晚餐:一台‧台食

上個月坐巴士的時候經過看到一座大型商場,兩個星期前去探路,很多商店還沒有開,也沒什麼人流。前幾天看到巴士車身廣告寫著那裡的某大型超市即將開幕,所以開幕當天我們就去湊個熱鬧。下午四點多,在地庫的超市人頭湧湧,甚至要排隊才能搭扶手電梯下去,不過人實在太多,所以逛了一會兒我們就忍不住要徹退。
在超市另一邊有好幾家新開的食肆,還記得前一天聽到某位食家說要去試這裡台式料理,那時剛好是下午茶時間,超市那邊人潮如鯽,反而來這邊吃下午茶的人很少。下午茶的選擇頗多,讓人眼花撩亂,本來還想散叫一些小吃的,不過侍應說這時段只會供應下午茶餐,主餐牌上的都不能叫。
看到鄰桌那位小姐正在吃麵線,她可能感受到我在偷看她的麵,所以很主動的說這裡的麵線很好吃,說跟她在台灣吃到的一樣,還說這裡的廚師肯定是個台灣人。既然如此,我就跟她一樣要了個北港當歸鴨麵線配台式檸檬紅茶,另外再要了一個炸花枝丸配薑母奶茶。


北港當歸鴨麵線,當歸湯的顏色非常深,聞起來很濃烈,喝上去卻很順口。
鴨件是選用了本地鴨脾,份量多而且大件,鴨有點肥,肉質還不錯。
我看到有報道說是用了紅麵線,不過以麵色看來應該是白麵線吧,而且口感跟煮蚵仔麵線用到的都不同,因為那些才是紅麵線,不過我對麵線不是很有研究,只是很愛吃而已。
炸花枝丸五粒,頹頹的放在碟上,好像被人吃過似的。幸好花枝丸味道不錯,算彈牙,不過size偏小,而且裡面沒有粒粒墨魚,欠了點嚼頭。
台式檸檬紅茶就只是普通的檸檬茶,沒什麼特別。
薑母奶茶的薑味很淡,要仔細的喝才能喝出來,如果不說未必會察覺得到,會覺得只是普通的台式奶茶,不過可喜的是不太甜。

點下午茶時是下午五點十分,吃完下午茶之後,差不多五點五十分,我們留意到新入座的客人已經換上主餐牌,所以立刻調較至晚餐mode,繼續吃。
花蓮芥茉鮮蚵是放在涼伴冷點的類別下,我們還很好奇到底鮮蚵凍吃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侍應還說廚師要即製,大概要等十五到二十分鐘。最後送上檯的是酥炸鮮蚵配上酸甜芥茉醬,明顯不是冷盤,有點失望,是我們自己誤會了。
鮮蚵熱辣辣,配上冰冰的酸甜醬,外層酥脆,鮮蚵雖然不算很滿飽,但很鮮味,其中有一隻相當juicy,很好吃,不過我覺得這花蓮芥茉醬有少許苦味。

另外我們又點了五更腸旺,其實是一道用台式麻辣汁來煮鴨血 (其實也有店會用豬紅、雞紅等等) 和豬大腸的菜式。下單不久侍應就說豬紅賣完,會立刻去補貨,著我們等一下,可能要大概二十五分鐘,我們不趕時間,所以繼續等。
等著等著看看餐牌又多叫了一個雙喜紅燒肉定食,其實我是被那些配菜吸引,有台灣黑白切豆腐、滷鵝翼和頭份醋溜木耳。一開始以為「黑白切豆腐」是台式豆腐的款式或煮法,後來翻查資料才發現「黑白切」是一種統稱,在台語是「隨意切」的意思,他們會把海帶、豆干、滷蛋、豬頭皮、木耳等等的東西切成一盤上桌。這個定食裡所指的黑白切應該是大白菜和木耳吧,裡面加了點蝦干,不過味道有點鹹。
而豆腐就跟滷豬耳放在一起,餐牌上明明是寫著滷鵝翼,而我們也沒有留意,是聽到鄰桌叫了同一款定食的客人詢問起店員我們才猛然醒想起。不過我挺欣賞這個滷水汁,雖不及潮式那種陳年醇厚,但味道剛好,帶少許甜味,不錯。豆腐夠滑,豬耳也爽脆。

頭份醋溜木耳,頭份位於台灣苗栗縣,不知道是用了頭份出產的醋,還是這個是頭份有名的家常小吃呢。木耳脆脆的,帶點微酸,算開胃,不過沒什麼特別。
雙喜紅燒肉有點像東玻肉,選肉五花腩,切成小塊,肥瘦相隔,醬汁濃郁帶點甜,但偏鹹。配菜是薯仔,薯仔本身沒什麼問題,不過配上略為油膩的紅燒肉,好像加重了其滯漏感,如果改配蔬果如紅蘿蔔或南瓜之類應該會更好。
白飯份量非常大,所以我們事先表明要半碗。飯有點硬,我家婆婆吃到一定會說很“頂胃”,應該沒有下足夠的水去煮吧。
等了大概半小時,五更腸旺終於上場,放在一個很精緻的銀爐上。濃稠的醬汁散發出一種強烈的酸辣味,裡面加有花椒、豆瓣醬等,也挺辣的。大腸相當肥美,有彈性又夠煙韌。我不太喜歡吃酸菜,所以只嘗了一小塊,不過份量太多,連鬆弛都吃不完。等得最久的豬紅最令人失望,豬紅口感沒問題,只是完全沒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臨時才入貨的關係,所以豬紅好像是先用水灼熟再放到醬汁裡一起,結果因煮的時間不夠,豬紅不夠入味,相反大腸就沒有這個問題。

始終是新開張,雖說是來自台灣的師傅主理,但食物味道方面確實還有進步的空間。值得一讚的是店員雖然很忙碌,滿座的時候人手也稍嫌不足,但感受到他們是用心去服務,努力地做好,希望下一次來會有更好的體驗呢。

一台台食
地址: 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譽港灣Mikiki商場LG7號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