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福岡.久留米] 一吃難忘超薄皮餃子:ひとくち餃子てん屋

每一次去日本旅遊,行程幾乎全都是為了遷就想要去食的餐廳來設計,所以我的行程表通常都只有一大堆餐廳,觀光點只是餐與餐之間的落格位。有時候顧不得遠,好想吃的就拼命找辦法要去,不過近來幾次日遊都有租車,就算去交通不太便利的地方也不會很麻煩。

去東南亞旅遊,閃閃書是必備的,可是閃閃書有時候資料會錯,地圖點的位置又不對,不能盡信,只能作參考,所以所有餐廳必須先確定地點是否正確,而我通常都會用食べログ,看評語、營業時間、地點和電話等等資訊。剛入大學的時候是主修日文的,可是日文的文法實在太難了,結果因為成績不怎麼理想,就轉去主修中文,幸好簡單的還是看得懂,所以我選的大部份餐廳都是來自食べログ,如果在閃閃書上看到想吃的,也會先上去看看日本人的評價才決定要不要去。

這一家隱世餃子店是相當成功的例子,因為這餃子是我吃過最最最最最最好吃的。

久留米市位於福岡縣西南部,如果乘坐 JR 鹿兒島本線快車從博多車站到久留米車站大概需要 35 分鐘。

雖然對拉麵一般,不過去到九州也要試試九州的拉麵,剛好在食べログ看到「福岡ベストラーメン2010(Fukuoka Best Ramen 2010),竟然發現頭五位的都是位於久留米的,照片看起來相當的好吃,所以我就把路線繞到這邊去。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去的話,我會建議大家可以順道去佐賀縣的鳥栖Outlet Shopping,自行駕車應該大概15-30分鐘的車程吧,多一個景點,好像去得來也比較划算。



其實上面講的都是廢話,最主要我是想介紹這家的餃子,是我在發現久留米如此多人氣拉麵店後再搜尋得來的結果。
店子在一條小街裡面,車子是去不到,所以泊好車之後要下車去找,但不算難找的。
店子很小,裡面只有五六張檯和六七個bar檯的座位,是古代日式的裝修。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六點多,裡面沒有客人,可是店員說全部座位都已經預約了,正要失望之際我嘗試提出可否外帶的要求,店員也就欣然答應,除了點一份ひとくち餃子外,我們還多點了一份人氣的にら玉,即是煎蛋。
等了差不多10分鐘,終於可以吃了。
一打開盒子,餃子細細的,跟平常吃到的很不同,看起來又有點像乾乾的。之後我們加了點特製餃子汁,一口一個,沒想到超級好吃的,餃子皮底部脆脆的,裡面非常juicy,新鮮熱辣的真的讓人忍不住吃完一隻又一隻。
另外煎蛋看起來也好像平平無奇,但內裡是相當滑溜,材料只不過是蛋跟蔥,但好吃的程度絕不遜於任何高級的食材,絕對是平民美食。

有點後悔餃子只點了一客,我想我一個人可以食個兩三客,也很後悔照片拍得那麼少,想看更多食物相片可以去這裡,必定讓人食指大動。

地址:福岡県久留米市六ツ門町22-36
電話:0942-32-8099
營業時間:17002400O.S 2330
定休日木曜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