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麻辣的誘惑:川婆婆串串香

其實午餐的時候已經吃得很飽,不過剪完頭髮之後,經過小吃店林立的厚福橫小街,就被一陣陣麻辣香吸引住,走近去看竟然是我最最最最愛吃的麻辣燙!!每一次 到台灣,除了吃麻辣火鍋之外,我也超級愛吃麻辣燙,其實根本就是同一種東西,但麻辣燙可以當成小吃,也不用上館子,打包買走就可以享受到麻辣之樂。
麻辣燙位於商場的一個小角落,一位姐姐負責煮食,另一個男的就在準備食材。
這裡有數張高腳椅在小店外面,一字排開,現在這個天氣在那裡吃麻辣會有點熱,冷一點的話就完美了。
其實看到別人的薯粉好像也很好吃,不過我今次先試麻辣燙吧 (實情是覺得有點罪惡感,明明就是吃飽沒多久!)。一看餐牌,淨餸套餐最少也要7個餸,心裡嘀咕,我大概一生人也未曾試過叫7個淨餸,車仔麵更加不會,不 過既然只賣$20,我想份量應該不會很多,果然豬紅只不過是三粒而已。看著凍櫃,其實選擇不多,都是大路配料,當然不能和台灣的麻辣燙相比。 
7個餸要了兩分金菇、蓮藕、木耳、豬紅、蘿蔔和通菜。問姐姐有沒有辣度選擇,她回答說只有辣與不辣,後來我看到櫃檯上有一大盒辣椒油,如果想要辣一點應該可以自行添加。另外還有一盒黃綠色的粉末,應該是花椒粉吧。
其實煮麻辣燙沒有什麼技術可言,最重要的是那個湯頭,先喝一口湯,不算辣,雖然麻度不足但聞起來很香。裡面加了不少蒜頭顆粒提味,喝過以後不會覺得很口渴,雖說喝起來不太辣,不過吃完以後就覺得胃部開始熱熱的。配料其實都不錯,豬紅口感好,蘿蔔夠甜,沒想到通菜和麻辣也挺夾的。

下午茶時間不斷有女客人來光顧,始終愛吃辣的還是以女性居多,看樣子都像是附近零售商店的員工。暫時只知佐敦有小店賣,現在尖沙咀也有,買完回家比較方便,我肯定會常常來。


川婆婆串串香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4GI Mall G20號舖

2 意見:

淨餸是什麼意思呀??

 

即是沒有粉麵的意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