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可加辣椒的咖喱:櫻木日式咖喱專門店

鬆弛很愛吃龜苓膏,因為他容易熱氣,吃這個能清熱解毒,某天我們在去吃龜苓膏的路上看到這家日式咖喱店,鮮橙色的門面頗為搶眼,所以過幾天我們就來試試看。
周末的佐敦,吃午飯的人不多,所以正值午餐時間也只有三檯客。店裡裝潢以白色為主,配搭鮮艷的黃橙色,很精神的感覺。
這裡沒有提供套餐,不過惠顧任何主食加$2可以配飲品一杯。


貪心的人當然想一次過試多一點,所以就選了吉列豬扒奄列咖喱飯; 烏冬表明是手打貨色,當然也要試試看,不過三款配料我都沒有太大興趣,看到有迷你手打烏冬售$15,正好合我心意。不過原來這個迷你烏冬是不包括咖喱汁 的,是普通的清湯烏冬,如果想要咖喱汁的話要加$10。而另一方面我又留意到在餐牌右下角寫著可以選擇辣度,經店員解釋過之後,才知道這不是指咖喱本身的 辣度,因為日式咖喱是不辣的,不過如果想吃辣一點的話,廚師會另外加添辣椒,不另收費。最後要了一個中辣咖喱汁迷你烏冬,另外加配一隻炸蝦。
迷你咖喱烏冬配有紅蘿蔔和豆角,中辣果然有點辣,但未至於搶喉,咖喱味帶少許甜,中和少許辣椒的刺激,不錯。
烏冬不肯定是不是手打,因為煮得有點腍,所以煙靭的口感沒有了,我本身不怕腍,覺得還可以,但我相信大部份愛吃烏冬的不會喜歡。很少吃烏冬配咖喱,沒想到也挺合適的。紅蘿蔔炆得腍而且很甜,好好吃。
一隻炸蝦($10),配咖喱汁一起吃,味道都不錯,蝦肉也彈牙,算是合格吧。
本來是點了吉列豬扒奄列咖喱飯,來的卻是吉列豬扒咖喱飯,不過不知是不是我們太過餓了,所以都沒有察覺,到聽到鄰桌點菜的時候提起奄列我們才記起,不過當時已經吃了一半。
炸豬扒的炸漿有點厚,而且不夠酥脆,豬扒偏瘦,沒什麼脂肪,不過慶幸的是也沒有覺得太乾,一般般的,不會有那種想要吃完接著立刻吃第二塊的感覺。米飯跟平常家裡吃到的差不多,不是短小飽滿的品種,大概不是日本米。
餐飲選了蜂蜜綠茶,清清的,不會太甜,好喝。

咖喱的味道還可以,炸功方面還有改善的空間。始終在佐敦有實力的食肆太多,水準方面又還未能夠與C字日式咖喱店相比,看來還要繼續努力才行了!

櫻木日式咖喱專門店
地址:佐敦吳松街23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