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台灣的星星:三星牛肉麵

被車子擋住了門口~
逢星期一都是我可以四處找好東西吃的日子,不過我放午餐的時間實在奇怪,有很多地方都已經落場,所以選擇又少了偶然發現前陣子在西環相當有名氣的三星牛肉麵竟然在上環開了家分店,西環那家之前一直想去,但想下想下就忘記了,現在人家既然都開到上環,就真的不能再拖,因為很快我就離開中環啊。
簡約的裝修配合深色的木檯木櫈,而且在下午三點半,只有兩名客人,悠閒的吃著麵確實不錯。這裡沒有供應下午茶餐,所以食品都是單點的。
第一次來當然是點三星牛肉麵吧,湯底有紅燒、蕃茄跟麻辣三種選擇,蕃茄和麻辣我都喜歡,不過我對麻辣比較有研究,所以先試試其手藝如何。餐牌上有不少台灣地道小吃,照片很吸引,可是我只有一個人,不能吃太多,最後只點了一個麻醬四季豆。


三星牛肉麵有牛腱、牛肚和牛筋,雖然這碗麵賣$48,看似不便宜,但份量十足,單單是牛肚已經有七至八件

先喝一口湯,顏色很深,味道濃郁而帶有藥材味,有點像肉骨茶的感覺。湯底一點也不麻,一點點花椒的味道都沒有,另外辣度當然也不夠,一心想吃辣的可能要失望了。
牛腱肉質軟腍,而且炆得很入味,不錯。
牛肚我比較喜歡吃草肚多一點,因為通常都會比較腍身,這裡用上金錢肚,有一兩件頗靭。
牛筋就比較一般,有一件切得相當大,而且硬硬的,其他都也不能說是軟滑,但也不差。

麵條不粗不幼,頗為彈牙,沒有煮得過腍,不錯的。
麻醬四季豆。其實應該是花生醬,花生醬非常杰身,有粒粒花生,有時候「足料」不是不好,但略嫌太黏口,另外味道比較單調,因為白灼過的四季豆其實沒什麼味道,如果在醬汁當中加少少鹹味應該會更加好吃。

非常欣賞店員得知我覺得牛筋不夠腍的時候,立即打電話到負責烹煮的地方 (難道是總店?) 去反映牛筋的情況,非常有效率,也很虛心接受顧客的意見。
看到食評說這家麵店名為三星是因為店主是來自宜蘭三星地區,當初看到三星」這兩字其實我就立刻聯想到台灣的三星蔥」,台灣人視它為蔥中極品」,甚至起了一座青蔥文化館」,記錄三星蔥生長過程,有時候看到台灣的飲食節目也會提到,如果店主可以從家鄉帶點回來讓大家品嘗就好了。(妄想中~~~) 

三星牛肉麵
地址:上環孖沙街1-3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