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與眾不同的炸漿: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肚子不滿足,在銅鑼灣四處行逛尋找下一個目標,經過食店林立的亨利中心,我們駐足細看水牌,最後卻把視線轉到地庫的勝博殿,剛好有一對情侶走進去,我們也就不由自主的跟了進去。
其實剛開幕的時候略有耳聞食友們的評價,好壞參半,所以一直提不起衝動去試,今天正好給我們機會去嘗嘗。
沒想到地庫原來這麼大,以淺色木材為主,很傳統的日式裝修,檯與檯之間的空間感足夠,梳化的座位很舒服。
因為之前已經吃過一些東西,是有點擔心如果一人一個餐會太飽,本想點一個餐之外再多加一款單點炸物,可是這裡的規矩是,由於飯、漬物、麵豉湯和椰菜絲都是無限量供應的,所以如果兩個人share一個餐的話,另一位要加$58


在計算過價錢之後,還是選了兩個餐:特上級炸豬柳套餐()和元祖三色豬柳卷套餐。

首先送來一大盤椰菜絲,吃吉列我最愛就是這些椰菜絲,不論拌上柚子汁或者芝麻醬,同樣清新美味。但這裡的椰菜絲相比起擁有神級地位的「Tonkichi」的,還差一點點。椰菜絲不夠凍,口感不夠爽,而且一開始就端出一大盤,到後來剩下的椰菜絲呈室溫狀態,爽脆度持續下降,我想份量要減一半差唔多,反正客人想要吃的時候再加也不遲。
附上的漬物是大白菜和青瓜,青瓜非常爽脆,超級好吃,後來更著店員為我們再添加。相反大白菜就比較普通。

平常吃吉列,都會給一碗白芝麻,這裡比較特別,是用黑白芝麻雙併,磨成粉末後再和豬扒醬汁混合。其實我不太喜歡那種味道過濃的稠稠醬汁,個人認為只令豬扒沒那麼熱氣,但沒有覺得令到炸豬扒更好吃。
反而我最愛配搭的還是沙律醬,所以特意叫店員替我準備,她們也很友善給了兩小碟tartar醬。
特上級炸豬柳套餐,配上能夠提升肉味的粉紅色的玫瑰岩鹽。非常欣賞其炸漿,很薄很酥很貼服,完全包著豬柳,雖然豬柳的肉質不算很嫰(聽說是來自廈門的豬),有點實,但整體上還可以。
元祖三色豬柳卷套餐,分別是芝士、露筍和紫蘇烏梅,聽說豬柳卷是勝博殿首創的,利用人手將豬柳搥成一毫米薄。
芝士呈半溶狀態,一定要趁熱吃,味道還不錯;
露荀爽爽的,不過配上沒什麼調味的豬柳味道偏淡,比較普通,要多配些tartar醬才行。
店員特意提醒紫蘇烏梅卷不用配任何醬直接吃,烏梅醬酸酸的,很特別,能中和油膩感,好吃。
米飯方面,米粒不算飽滿,而且濕氣比較重,味道一般。有時我就算用上日本米,也不代表一定好吃,怎麼煮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呢。
麵豉湯顏色比較深,應該是用紅麵豉做的,味道亦比較濃,裡面有一些菇菌,味道還可以但並不特別,所以沒有追加。

整體上還未能與神級的Tonkichi相比,尤其是周邊的細微部分,例如椰菜絲、米飯等等,但那個炸漿卻是有其獨特和出色之處,偶然懷念,應該有機會再去的。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Saboten Japanese Cutlet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