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麻辣雞煲落戶港島:來來重慶雞煲

看來我快要變成雞煲達人了,不久以前才和友人吃過鋒記的雞煲,然後又吃了新蒲崗的雞煲,隔了一會又來這家新開的來來雞煲,沒辦法,只得承認我真的很喜歡吃雞煲就是了。
其實吃遍港九大大小小雞煲的我己經聽過來來雞煲,在大圍甚有名氣,只是到那邊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一直沒試,偶然得知她在銅鑼灣開分店,立即集齊愛辣之士一起去試味。
這裡的格局跟平常吃雞煲的地方不同,以深啡色的木材作為主調,走中高檔的路線,不過其實我認為吃雞煲還是大喇喇的吃會比較有風味。

銅鑼灣店新張期內,「惹味重慶麻辣雞煲」特價$128全隻,我們選了中辣試試水溫,另外還點了兩碟涼菜,兩碟小炒和一些火鍋配料。
涼菜點了麻辣青瓜和涼拌海帶,青瓜夠爽夠脆,不錯;涼拌海帶有粉絲、海帶絲和洋蔥,粉絲有點硬,好像還沒浸軟的樣子,洋蔥條則頗清甜,開頭吃的時候不知道原來有醬在中間,沒有撈過就吃,結果吃了一口很鹹的。
用黑色瓦煲上的雞煲非常香,湯汁比較濃稠,裡面除了加有洋蔥、乾辣椒等香料外,還帶少許甜味,不算太辣,不過我嫌不夠麻。雞是選用國內的清遠雞,有雞味而且整體上算滑,不過份量呢,不清楚清遠雞是不是比較小,感覺上好像沒有一整隻。(不過我們是看到有兩隻雞腳啦)
因為我們有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在,所以另外叫了一個清湯蘿蔔牛腩的湯底,單看賣相感覺不錯,不過喝一口就覺得很淡,沒什麼肉味,牛腩大概是先炆好再空降湯裡,就算吃到最後還是清清淡淡的,完全談不上鮮甜。
牛腩炆得還算可以,不過肉味不夠;裡面的蘿蔔條不甜,整體就是很普通,可以不點。
火鍋配料看得出都是好的貨色,並不馬虎,特別是雞煲的最佳朋友:午餐肉,雖然是素質高,不過我覺得這種帶點肉碎的午餐肉比較適合用來煎,煎過之後會更香更可口。
肥豬腸確實是肥,不過有點靭,我在台灣吃麻辣鍋吃到的肥腸同樣是肥,但是比較腍。我建議這種需要炆的東西可以仿效台灣,有部份配料上檯的時候已經煮個半熟,再下火鍋煮的話時間就不用那麼長,而且吃起來會軟腍一點。
唯一不太好的是豬紅,豬紅口感是滑的,但在濃味的湯汁裡煮過後,還是有點輕微的腥味,所以愛吃這個的我也只吃了兩件就投降。

兩碟小炒的水準各異,比較難判斷到底這裡的小菜好不好。

干煸四季豆選用的四季豆很爽脆,炒得夠香,不錯。
相反那個小炒皇就很奇怪,因為是濕炒的,而且除了韮菜花以外,魷魚跟蝦做配料我們還是第一次見。其實用什麼配料去炒也沒所謂,改名成海鮮小炒 皇就可以了,不過加蒜粒蝦乾,炒得乾身又夠鑊氣的,才是我心目中的小炒皇。這個味道一般,蝦是爽但是沒蝦味的,上面的炸銀魚很酥脆,挺香口。

埋單只是八百多,不算貴,但其實以七人份來說,我們點的又不算多,再仔細看火鍋紙其實配料都是中上價錢,可是在繁華的銅鑼灣,超級昂貴的租金,想賣便宜一點都很難。以我所知,港島區專賣麻辣雞煲的暫時只有這裡,不知道會否帶旺港島區的麻辣雞煲市場呢?

來來重慶雞煲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91-499 號京都廣場 11 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