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掉一整個紫皮洋蔥:鮮粉人家

星期日晚上,答應了家父要陪公公婆婆去家附近的羽壽司,鬆弛和我當然對羽壽司興趣不大,所以只吃了很少,然後就打算到新蒲崗一座新開的大型商場去看看。不過由於商場實在是 太新了,很多商舖和食肆還未有開,某些開了的食店又不怎麼吸引,所以轉移到新蒲崗街內的店。
其實新蒲崗的選擇不少,但就是拿不定主意,最後來到這裡。大概半年以前我們就來過吃酸辣粉,味道不錯而且價錢又相宜,在門外看到食客都在吃火鍋,心癮又起,決定試試他們的雞煲。


店很小而且有點擠,大概只有7-8張四人檯。
招牌雞煲皇套餐($128),包兩款配料,我們選了手打薯粉和肥牛片,另外還加了一碟金菇菜。這裡的配料由$9-$35,份量一點都不將價就貨,十分超值,果然只能在舊區才找到這個價位的火鍋配料。
雞煲份量非常大,雞件也很多,而且裡面加了大量的紫皮洋蔥,應該有一個以上。
雞肉嫰滑,但不算很有雞味。就雞煲的湯汁而言,這裡的味道比較單一,香料也不多,所以吃起來沒其他的那麼香,但味道是不錯的。
煮到最後,洋蔥全熟了,充份吸收了湯汁,非常好吃,而且紫皮洋蔥非常健康,就營養價值來說,紫皮洋蔥比起白皮和黃皮更豐富。就這樣,我們幾乎清掉了全部洋蔥。
肥牛就很一般,切得不夠薄,有點厚,而且肥的部份太多,下次還是配蝦好一點。始終認為,肥牛跟辣湯不配,最好的還是午餐肉。
手打薯粉的質素很好,煮一會兒就熟,晶瑩剔透,口感滑溜煙靭。
金菇一碟只賣$15,有超過一包的份量,非常抵吃。金菇和辣湯也是絕配,因為我認為辣湯實在不太適合灼青綠色的蔬菜,所以通常都會多點瓜菇類代替,而金菇幾乎是鐵膽! 
點了一罐可樂一罐王老吉,還以為王老吉比可樂健康,結果發現甜味是來自白糖,大打折扣。


埋單只不過是一百六十多,我們都吃得很飽。離開的時候大概九點鐘,門口有三四檯人在等著,過了正常晚餐時間還有食客在等,要來還是早一點比較好。

鮮粉人家
地址:新蒲崗崇齡街33號新蒲崗廣場地下A5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