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蛋糕寶石箱:Gioia by Chi

有一次我跟友人們提出到這裡掃蛋糕,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在他們心目中我是一個不好甜點的鹹魔,可是鹹魔近來可能有點失常,經常四處找甜食,而這裡是近來吃過蠻不錯的蛋糕店,特別是拿破侖蛋糕。
店的櫥窗放著一個三層高的結婚蛋糕,那BB藍色超漂亮的,可是一點都不便宜,如果我有幸撳錢撳到十萬塊可能會考慮看看。(想太多~)
這次本來想再吃那個拿破崙蛋糕,可以六點的時候已經沽清了,只好向其他蛋糕下手。在選蛋糕的時候店員拿出他們最新研發的月餅給我們嘗試,月餅一盒六個,賣相很可愛,而且店員還說拿月餅之前要先預訂,因為師傅會新鮮做的。

冰皮月餅的外層,分別是檸檬薑味和榛子朱古力味。檸檬薑味超甜的,檸檬味很重反而薑味不濃,不能吃太甜的我不禁打了個冷顫,立刻想喝水,相反榛子朱古力沒有想中那種麼甜。不過這種月餅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一次最多我只能吃四分之一個,而且我比較傾向吃味道清新一點的冰皮月餅。另外,另外還有自家製的曲奇餅。 

第一次吃這裡的蛋糕是因為友人的生日,我們訂做了一個Fresh Fruit Surprise。下層是酥皮夾吉士,上面鋪了蜜桃、士多啤梨、藍莓和無花果等等生果,還灑上少許金箔。在未吃這個之前,在我心中最好吃的拿破崙是在Harbour Grand 但吃過這個之後,我覺得這個還要好一點,因為這裡的吉士非常幼滑,而且不會過甜過漏,配上面層塗了薄薄一層糖漿且牛油味重的鬆化酥皮,真的很好吃。

而當日掃蛋糕就試了其中五款,共$177 
Green Apple Mascarpone。在橫切面可以很清楚看到有四層,由下而上分別是杏仁蛋白底、青蘋果茸、青蘋果芝士慕絲和最上層的青蘋果啫喱。青蘋果味道很清新,帶點酸甜味;底層的有粒粒杏仁,增加了整件蛋糕的層次感。 
Earl Grey Chocolate。看到報導說因為其中一個老闆的女兒對雞蛋敏感,所以師傅就設計了這款無蛋無奶並用上代糖朱古力的蛋糕,雖則是Earl Grey口味,但茶味頗淡,而且朱古力濃度很高所有有點苦。 
Grapefruit Fromage。鮮橙色的蛋糕非常搶眼,外層的白芝士軟滑,充滿奶香,中間有一層西柚果肉醬,帶少許酸味,剛好與芝士作了平衡,下層的海綿蛋糕亦夠鬆軟。 
Damascus Rose Yoghurt。上面那顆白朱古力球好像珍珠,再配上一塊淡粉紅色的朱古力花瓣,賣相非常漂亮。蛋糕是以士多啤梨和玫瑰再加上乳酪的組合,帶點點微酸而且又不太甜。 
Crème Brulee。在落單之後,店員立即拿去替我們燒焦糖面。裡面下了不少雲呢拿籽,而充滿蛋香,口感幼滑,不過略嫌口感不夠實在,傾向流質狀,有點像漿。

雖然九龍城有別的名氣蛋糕店,不過我還是喜歡來這裡。店員友善,而且用心介紹,最重要的當然是有好吃的蛋糕啦,希望店家能努力再研發出新口味的蛋糕。

Gioia by Chi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35A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