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法日Fusion:一碗一串 Donka

真的很討厭工作時間被調來調去的日子,今天又被安排返1-10,早上要到中環辦點事,完成後還有一個半小時才上班,所以就決定對自己好一點,舒舒服服吃個午飯。

平常我都會帶飯,而且因為工作關係,經常一個人午餐,所以雖然中環有很多美味的午餐,但我吃過的卻不多。

之前看食評就已經留意過這家餐廳,裡面買的都是中、日、法的fusion菜,很有特色,見午餐時間還未到,就上去碰運氣。當時大概是上午11:30分,看到openrice11時就開門立刻過去看看,結果進了電梯不斷按11樓,那燈就是不著,後來樓下的管理員說店還沒有開,著我過一會兒再來。最後我在附近多逛了十五分鐘再回去,終於都開了。
我是今天第一個客人,被安排坐在近廚房的位置。店內有一半以上的檯子都放著訂座的咭片座,也有四至五張給walk-in客的。


  午市套餐有七款選擇,除了特定的D-G以外,A-C三款會定期轉換,價錢由$98-$128不等。餐牌上的選擇都很吸引,有好幾款都想試,不過剛才流了不少汗,想吃點涼涼的,最後選了季節限定的 北海道蟹籽蟹柳碎蛋冷烏冬配青芥沙律汁,另外還以多選一款side dish,有牛柳粒、烤雞、龍脷柳和豬柳。在這幾款肉裡面,我幾乎都不會選豬,因為豬不容易煮得好吃,很容易鞋,但今天我卻被那自然豬柳吸引了,不知道所謂的自然是什麼,是品種還是飼養方法。
北海道蟹籽蟹柳碎蛋冷烏冬。上檯的時候幾乎看不到烏冬,也沒有醬汁,店員友善提醒醬汁在底部,要先充份攪拌才吃。烏冬是粗身的那種,雖然餐牌上沒有寫明,
但我看到店內放著一盒盒後文稻庭烏冬,還以為可以吃得到,因為在外面買,一盒400g大概要HK$105,是貴價貨。我一向偏愛幼身的稻庭烏冬,不過這款烏冬吃起上來又挺不錯的,口感滑而且富有彈性,烏冬在煮過後迅速放進冰水凍卻,令烏冬會更煙韌,很不錯。
美中不足的醬汁有點多,顯得味道有點濃,我會建議店家將醬汁另上讓客人自己自行加減份量可能會比較好。
煎美國自然豬柳。外表煎成金黃色,看起來不錯,可是一咬下去就發覺肉質太硬了,而且醃得不夠味,雖然聞起上來有點香,但和吃下去是兩回事。有少部分沒那麼瘦又帶點肥的就不錯,但整體上還是乾乾的,下次還是不要隨便挑戰豬柳吧!
熱檸檬茶用日式茶杯盛著,裡面浮著薄薄的三片檸檬,茶色顏色很深。喝一口覺得非常之澀,店家所沖的茶實在太濃,並不適合用來做檸檬茶,茶的澀味充滿整個口腔,喝了幾口就不能再喝下去了。

頗欣賞這店裡fusion餐,午市套餐裡有好幾款也好像很有趣,有不少人點的蕃茄濃湯炒蛋肉碎手打稻庭烏冬的蕃茄湯看來非常濃郁,單看賣相已經令人食指大動。這餐連加一要HK$108,不便宜,偶然吃吃就好,因為我還是要重回我的帶飯生活。

一碗一串 Donka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11號1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