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C+甜品:糖詩

其實我會間歇患上「寫食評怠惰症」,不過近來好像是由本來的「厭寫症」突然變成「暴寫症」,特別是我吃到難食 / 古怪的東西之後,回到家就立刻想寫,怕感覺一下子就沒了。
這晚心血來潮突然又想吃甜品,找到在步行距離之內新開的一家甜品店,只有一個不知道能不能夠相信的食評,所以決定去冒險,結果……..即晚就寫了這篇食評。
這家店前前前身也是一間甜品店,那時候跟好幾個食友一起來吃過,印象不錯。現在裝潢由當然的藍色,變成紅白色,店子呈長方形,大概有六七張檯,感覺有點擠。
甜品的款式算是近來吃過之中比較多元化,精選系列裡面有一些有趣的名字,如古天樂=朱古力奶凍+朱古力脆脆+朱古力雪糕。

本來一眼看到榴槤忘返想試的,不過裡面的配搭是椰汁黑糯米+榴槤蓉+榴槤 (奇怪榴槤蓉不是也是榴槤做的嗎?不知道為何要分成兩個item)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點餐牌面的榴槤脆脆拿破崙伴雪糕($40)比較隱陣。店家選用的是Dreyer’s雪糕,口味選擇都不少,店員一口說了五款以上,但我只記得雲呢拿、朱古力、綠茶、芝麻和曲奇。Dreyer’s雪糕我已經很多很多年沒有吃,而且我只愛吃石板街。另外,我們還在「凍到甸系列」裡面選了意大利奶凍($20),因為剛剛上個星期才做了奶凍,鬆弛說想比較一下。
奶凍首先送上,一上檯就覺得賣相很好笑,整奶凍的模杯未免太奇怪了吧,底部的那條邊很明顯,令人莞爾。
其實我們都不太清楚意大利奶凍到底是什麼味道,回來後我找到食譜發現是雲呢拿味的,不過在當下我們確實吃不出是什麼味道,只吃到有一陣淡淡的苦味,我還以為是加了什麼甜酒之類的,因為我對苦/甘味特別敏感。現在想起我想他們應該是用雲呢拿香油而非用新鮮的雲呢拿籽去做 (因為我們也沒有看到雲呢拿籽),所以雲呢拿味不夠濃也不夠香,而且雲呢拿香油也下多了,所以會有些苦味。至於口感,一點也不幼滑,大概是魚膠粉下多了,幾乎接近布甸的密度。
榴槤脆脆拿破崙伴綠茶雪糕。擺盤也有點奇怪,不知道為何要另外放一堆榴槤蓉在旁邊,是擔心客人說夾在拿破崙裡面的榴槤不夠嗎?
本來還以為Dreyer’s的雪糕應該不會太差,可惜這個綠茶雪糕卻真的令人很失望,實在和其他品牌的質素相差甚遠。這雪糕奶味雖然重,但茶味古怪,上面還淋上朱古力醬,味道有點格格不入。
這件拿破崙在下單後不足五分鐘就能上桌,所以酥皮應該是一早焗好再放在真空箱裡,可幸的是酥皮出奇地脆。這裡的酥皮層很薄,脆得好像吃薯片一樣,吃起來“索索”聲,雖然牛油味不夠,不過口感還可以。

中間的夾層除了榴槤外,還有一些醬,鬆弛說是吉士,那些醬雖然是淡黃色的,不過吃起來一點蛋味都沒有,所以我認為它只是沒有味道的忌廉而已,主要用來固定那幾塊酥皮。

比起之前在西灣河吃到的,這裡還未算是難食,不過我們也沒有機會再來吃而已。結帳的時候發覺這飯後甜品要$60,真的不禁概嘆生活越來越不容易啊。

糖詩 Sugar Nice
地址:紅磡祟潔街6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