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鮮甜無比醃獅菴:陳儀興飯店

上個星期從朋友口中聽到在土瓜灣有家潮州菜館有非常鮮甜味美的醃獅菴吃,星期天就急不及待要去試,不過我和鬆弛都沒聽清楚名字,只記得有一個「陳」字,還有她說在土瓜灣廣場附近,雖然我已經搬到土瓜灣快要三年了,但從來都未聽過土瓜灣廣場,最後我只好在openrice打一個「陳」字再搜尋全九龍的食店,竟然就讓我們找到位於「新蒲崗廣場」對面的「陳儀興飯店」。
七點多的晚飯尖蜂時間,門外已經有幾檯人在等位,店子不大,看來要等一段時間。
不過隔了一會兒,店員就帶我們到轉角的另一個舖位,面積比剛才的大差不多兩倍,原來這舖位午市是賣米線的,晚上就改做小菜生意。
剛才等位的時候看到門前擺放了不少生猛海鮮,價錢看起來一點都不貴,而且有我想試很久的薄殼。身為潮州人的我未曾吃過薄殼,甚至連薄殼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偶然有一次經過西環一家潮州菜館門口的貼紙才知道這東西,不過坊間有賣薄殼的潮州菜館並不多,這次當然要把握機會試試看。

淹C砍~嘩哈哈哈....
單吃海鮮不夠飽,看到鄰桌那碟辣子生蠔好像炒得不錯,所以我們又點了一碟炒辣子雞,另外再加一碟韮菜豬紅。
醃獅奄。我之前吃過的獅菴都是灼過,半生熟的,而醃的我還是第一次吃。獅菴的殼閉得頗緊,要用點力才能打開。打開之後裡面是血紅色的,賣相真的未必人人都夠膽吃。生醃獅菴用了大量的蒜頭和辣椒一起醃漬,味道非常鮮甜,與白灼相比確實是另一種風味。
韮菜豬紅。豬紅不夠滑,有點硬,但附送的潮州辣椒油卻很香又夠辣,挽回不少分數。
炒薄殼。鬆弛說他媽媽有時候會炒這個,他一個人可以吃掉兩盤,不過薄殼的size太小了,吃起上來確實有點累,要不斷吸吮殼裡細小的肉。正宗潮汕做法是下蒜頭辣椒和九層塔或金不換去炒,九層塔的味道和薄殼出奇地夾,薄殼的肉雖然小但也吃得出鮮味,是很特別的一道家鄉小菜。
炒辣子雞。鬆弛說炒得不夠乾身,但我卻挺喜歡這個做法,因為吃起來感覺不會太熱氣 (是自欺欺人啦~)雖然不算正宗,但雞肉嫰滑,夠鑊氣又夠香辣,很好吃。

這種街坊小廚,價錢公道份量又足,在這生活艱難的時代,真是買少見少了。

陳儀興飯店
地址:新蒲崗崇齡街 40 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