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橫濱是什麼味道?:品尚橫濱拉麵

懶洋洋的星期天,天氣實在太熱,有時明明手裡就有很多餐廳想要試,但到要想吃什麼的時候總是想不起來,最後由鬆弛拍板,我們去試新的拉麵店。
其實我跟鬆弛都沒有特別喜愛吃拉麵,粉麵類的我會比較喜歡吃麻辣米線或者越南牛河,但近來越開越多的拉麵店確實讓我們多了機會去試。
根據雜誌的報導,這家拉麵店的老闆曾經在日本的中華料理店工作超過三十年,這店亦是他和日本人合作開的,製法和材料都跟足日本的。

餐牌上有八款拉麵和兩款炒飯,還有不少的小食。鬆弛在我還未到的時候就點了一客蔥醂雞 (名字大概是這樣,我忘了),所以由我來負責選拉麵,有些拉麵的口味挺特別的,最後我選了牛肉麻婆豆腐拉麵,另外再加一塊紫菜和半隻雞蛋。
雞蛋不要期望是什麼溏心蛋,只是一隻很普通的熟蛋,不點也罷,除非你很想吃蛋。
單看賣相這個拉麵一點也不吸引,不過豬骨湯底卻美味,帶點麻婆豆腐的辣,但我覺得有點油。拉麵是較粗身的,彈牙而且掛湯,很不錯。牛肉麻婆豆腐味道還可以,不過還是覺得跟拉麵有點格格不入。
這個蔥醂雞的醬汁是用了蔥、日本醬油、味醂、醋和一些秘製調味料做出來的,日式酸酸甜甜的風味,配上炸好的雞件,很開胃的一個小食。份量不少,所以我跟鬆弛兩個人吃到後期都覺得有點熱氣。

用餐的時候剛好有兩個日本人進來吃麵,聽到負責煮拉麵的師傅用日文跟他們交談,不過看表情那兩個日本人好像不怎麼滿意,那個日本女人甚至沒有吃完她那碗麵。

我喜歡這裡的拉麵,喜歡那個咬口,但只限於拉麵本身,其他譬如說湯底、配料之類的都很一般,而且附近好像也有不錯的拉麵店,要站得住腳還是要多加努力才行了。

品尚橫濱拉麵
地址:佐敦廟街23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