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初訪三十年歷史的新店:銀座日本料理鐵板燒

今天下午約了時間去打針,我最怕最怕就是打針的了,所以打針前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吃一些好吃的東西來平衡一下那種恐懼感。
剛好發現之前因為尖沙嘴新世界中心重建而被迫結業的銀座日本料理鐵板燒,原來它已悄悄地在海港城重新開業,就連openrice也未有食評。舊店我還未曾到過,聽聞新店是由舊師傅們原班人馬上陣,那就更加要吸引我到這家享負盛名的鐵板燒店探個究竟。
星期六的下午,沒有訂檯,輕易就能walk-in。店內裝修以淺色木以主,再以淡綠色作點綴,格調頗為清雅,當中有三間專用房作為鐵板燒專區,以木條作分格,有相當的私隱度之餘又不會太侷促。
午餐套餐的選擇不少,除了鐵板燒之外,還有壽司和定食。
而鐵板燒的牛肉也有五種等級之分,由$180的美國薄燒到$580的日本和牛西冷都有,豐儉由人。
既然是第一次來,還是選擇最基本的,看看質素如何,所以分別要了美國薄燒牛肉套餐和海鮮套餐。


首先是煙三文魚沙律。菜葉是新鮮的,不過不夠爽又不夠冰凍。上面的煙三文魚,太乾,一點油份都沒有,很普通。另外芝麻醬也不好,味道不夠香濃。
大蝦。肉質爽甜,又夠蝦味,不過略嫌調味不足,必需點些紅色的海鮮醬才行。蝦頭有不少蝦膏,而且很鮮甜。
銀鱈魚。魚皮煎得非常香脆,很好吃。不過不知是否有點煎過頭,魚的油份都流失了不少,魚肉雖然仍然是滑,但卻欠了銀鱈魚該有的甘香豐腴的魚油味。
帶子。大部份的鐵板燒店都是以用個帶子殼上,先把帶子煎熟,在放回加了白酒和調味料的蓋子裡。帶子肉質確實厚實且嫰,不過吃起上來卻說不上特別鮮甜。
薄燒牛肉。牛肉的質素本身不錯,美國牛肉肉味濃郁,我們要求了五成熟,煎得剛剛好,不過稍嫌裡面包著的蒜粒不夠香,而且亦不夠多。
炒飯。因為同房還有另一檯客人,當廚師在鐵板上打了蛋之後,有客人向他指示要點酒,而廚師分心四處找人幫手的時候,我們眼白白看著蛋熟了,變成炒蛋炒飯而不是蛋炒飯。幸好,飯還算炒得乾身,粒粒分明又甚有咬口,而且又不會過油,只是對比起剛才燒的東西,反而醬油反而下重手了。
炒雜菜。有芽菜和三色椒,清清爽爽,配炒飯吃最好。
麵豉湯。沒太大的驚喜,有菇、豆腐和海帶。
雪糕。有芝麻、綠茶和紅豆三款,奶味濃郁。

不確定這個師傅到底是不是新加入,但我們只能說比起其他三家出名的店,這師傅的功力還未到家,始終吃鐵板燒,食材的質素與師傅的技巧同等重要。另一方面是鐵板的火喉問題,燒出來的東西未算最熱辣辣,而且火力好像不夠去鎖住食物的油份與肉汁,那塊銀鱈魚尤其明顯。還有一點就是鐵板師傅與侍應之間的支援問題,師傅在房裡,雖然是半開放式的,可以揮手叫他們,但侍應都頗匆忙,不一定會留意到,結果看到師傅在幾次叫人都沒有回應之後感到無奈。既然如此,倒不如給房內的師傅對講機,客人有什麼要求都可以直接跟師傅講,由師傅代為傳達,因為我們也是走到門口叫人來上甜品的。
以這個價位來說,整體上還是不錯的,但現階段又未能及得上港島區的「鐵板燒三寶」,可能是新開張的關係吧,給你一個笑臉,請繼續努力啊!!

銀座日本料理鐵板燒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G30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