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花竹蝦狂熱

休漁期剛過,在臉書看到友人吃大大的花竹蝦,急不及待在星期六就去買來煮。其實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煮蝦經歷,大概四五年前吧,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在家弄豉油皇蝦碌,在街市買了一些生猛的蝦回來,心想以為它們沒有水兩三個小時應該會死,不會動,然後我就可以把蝦頭剪掉然後拿去炸。結果,當我拿起蝦想要剪掉它的頭的時候,它突然彎起來夾著我的手指,我就瘋狂大叫然後立刻把它拋到不知那裡去。因為那時候只有我在家,過度受驚的我哭著打電話給爸爸求救,最後爸爸回來替我把蝦頭剪掉,還一直取笑我那麼膽小就不要學人家煮蝦。後來我看到網上的人都說把蝦放在冰箱裡一陣子,剪頭的時候就不會再動了。
說完無聊的往事,還是說蝦吧。近來物價飛漲,尤其是食物,所以今天我們就去了比較便宜的深水埗街市買花竹蝦。一斤花竹蝦價位由128-$148不等,最後我們選了一檔,蝦身顏色比較深而且生猛的,12兩,$110。(後來回到土瓜灣街市,同等素質的賣一斤$168,唉,上年都只不過是$100左右而已。) 
除了蝦,我們還買了螺,一斤$30,看起來像花螺,都size比平常起到的大很多,所以就買了一斤來試試。 

12兩有八隻蝦,我們打算試兩個煮法,一是白灼,一是豉油皇。
不知鬆弛加了些什麼~應該有薑和油吧~
白灼最能吃到蝦的鮮味,新鮮的海鮮白灼就已經很好吃,我們還特別選了又大又多膏的四隻用來白灼。
好肥大的蝦啊~
本來是打算連豉油都不要,不過記得家裡有一支上次吃生蝦順便買的cocktail sauce,配白灼蝦又不錯呢!
在City Super買的,好像
蝦頭的蝦膏不少,而且很鮮甜,蝦身亦有膏~質素很不錯呢~!!
另外四隻蝦由鬆弛負責煮。 首先把蝦煎香。

然後加了生抽、老抽、糖、胡椒之類的東西~ 調味非常隨意,不過很好吃呢,哈哈,我就是那麼喜歡吃蝦。

至於螺就白灼了,還在街市買了一樽甜醬,很杰身。
不過坦白說,我還是喜歡吃細細隻的東風螺或者花螺,這種螺沒錯是很大,都味道好像差一點點,而且還是辣酒煮最惹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