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帶家人去冒險:一杯鐵板燒居酒屋

全家人都很愛吃日本菜,家人的生日飯通常都會吃,上一次帶了他們去觀塘的鳴門,得到不錯的評價 (他們很奄尖的),這次冒險帶他們去試apm新店 (其實是我自己很想試啦~),結果還算滿意。
整個裝修的格局是走日式居酒屋風,昏黃的燈光,配以木檯木椅木間格,牆上貼上懷舊的日式報章和雜誌。Bar檯的部份有廚師在面前即席烹調關西燒,旁邊還放著一些新鮮的海鮮。

我們坐在最裡面的卡座,私穩度很好,三面都被圍起來,進入的地方則有日式的門簾。
茶要另外收費,所以我們要了水。餐牌色彩斑爛,除了主餐牌外,另外還有drink list和關西燒的牌。

媽媽今天是主角,所以由她發板。
三文魚刺身。一客五件,不算肥美,但新鮮,還可以。婆婆則投訴wasabi一點都不夠辣,比牙膏wasabi還要遜。
海膽炒飯。飯炒得不夠乾身,不過米飯的質素卻很好,粒粒飽滿。調味略嫌淡了點,不夠香口。鋪在上面的幾塊海膽我沒吃,不過爸爸說幾鮮甜。
牛油果蟹肉卷。家人愛吃壽司,這裡只有刺身,而卷物也好像只得三四款而已,選這個只是為了飽肚吧。不過中間只用了普通的蟹柳,沒什麼驚喜。
泡菜牛肉石燒飯。熱辣辣,有少量飯焦,米飯一樣飽滿。泡菜和辣醬充份攪拌再配上飯一起吃,很不錯。
還未拍照就先被媽媽搶先夾了一件
吉列豬扒。沒想到還炸得不錯,用上的豬扒半肥瘦,有肉汁,不會乾而且肉質也不鞋,配上傳統日式的炸豬扒醬或沙律醬同樣好吃。
一杯關西燒。我很喜歡吃關西燒,很喜歡蛋糊和椰菜加上其他配料一起煮成的煎餅,那時候去大阪可以自己動手燒,我會加上大量紫菜粉、木魚和沙律醬,熱辣辣的非常好吃。味道不錯,跟在大阪吃的有點相似。
只拍了南瓜,因為蕃薯未拍就已經消失了~
燒蕃薯 / 燒南瓜。蕃薯不夠甜,南瓜還可以。如果加少許蜜糖去燒應該會更加好。燒雞翼串。雞翼切成一半成了單邊雞翼,一串有兩隻雞翼,我沒有吃,留給家人吃。不過好像沒什麼評價,大概普普通通吧。

燒鱔。鱔不算肥美,不過媽媽和婆婆吃得很高興。我就覺得骨比較多,反正我就是對骨很敏感,很少很少都要挑出來的那種人,所以較難遇到很好吃的燒鱔。
燒豆腐。配上蘿蔔蓉酸汁,味道只是一般。爸爸說有點乾,而且加了醬汁味道還是很淡,如果像田樂一樣加上比較濃且杰的醬汁一起燒,效果可能更好。
炸芝士年糕。餐牌上沒有寫有幾多件,只標著$30,問過侍應說一共有四件,本來以為大家可以分著來吃。芝士年糕用一塊紫菜包著,每個都呈三角形,打開紫菜一看,那件年糕小的不行,我吃過這種炸芝士年糕,這裡大概只有整個年糕的四分之一吧。收$30元一客四件加起來卻只有一件年糕,貴得有點離譜,所以多好吃我也不會再點呢。


除了那件芝士年糕讓人感到有點不滿意之外,其他各方面都不錯,侍應加茶換碟也夠勤快,部份食物價錢又不貴,在食肆林立的apm商場應該可以殺出一條血路吧?

一杯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20-2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