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甜品] 綠茶奶凍

以前還未搬過來跟婆婆住的時候,我間中都會在家玩「煮飯仔」,當然最討厭是洗碗那一個環節。後來搬到這裡,廚房是婆婆的天下,所以我都不太敢進去搗亂,免得捱罵。只是這個炎熱的周末,在家呆呆滯滯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決定找些容易做的甜品來消磨一下時間。

之前在The Market吃到很好吃的綠茶奶凍後,一直疑惑怎樣才能做出如此深綠色的綠茶奶凍,雖然沒有找到這個食譜,但看到整綠茶奶凍的材料很簡單,就二話不說去油麻地買材料。 
(題外話:買材料的時候看到一盒淡忌廉下面標著『淡忌廉200ml $15.5』,鬆弛順手拿了最前面的一盒,然後在我還在選購奶凍杯的時候就付錢了,我也沒有為意。結果到了另一間烘培店卻仔細發現200mlsize比我們買的要少很多!!! 原來我們買了500ml!!!!!! 真的被他氣死了~精明的人是不會不check單的!!!知道嗎?)

材料:
牛奶350ml
綠茶粉 10g
砂糖 40g
魚膠粉 7g
淡忌廉 150ml (買多了很多,開了盒又不能放太久,要找別的甜點做了~)

做法:

1. 首先將綠茶粉、砂糖和魚膠粉倒在一起,然後加入牛奶,以小火慢煮直到所以糖粉都溶掉 
2. 然後再加入淡忌廉攪拌 
3. 最後用篩子仔細隔掉還未溶掉的雜質,最後倒進杯子裡,再放到雪櫃冷藏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了的綠茶奶凍。

其實我已經偷偷地多加了不少綠茶粉,但綠茶一加奶其實顏色就會變得很淡啊~不可能變成深綠色的呢。
用了篩子隔去雜質令到奶凍非常幼滑,好好吃呢,哈哈。
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是奶凍呈兩截顏色,底部比較深。鬆弛說是因為杯身太高的關係,哎呀,我也沒辦法,我也很想買小小的布丁杯,可惜就是沒有找到。不過後來我在淘寶看到只不過是人幣1元一個,在香港買要大概5-6元一個呢,有機會要大手買入,反正這些可以循環再用的嘛。
家裡的燈光怪怪的,不知太黃就是太光,激氣!!!
剩下了的忌廉打算用來試試忌廉炒蛋,隔日再報告!!!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