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最好吃的泡菜:古宮韓國料理

尖沙咀的韓國食肆實在很多,不過如果要吃午餐的話,我一定推介這裡,因為款式夠多而且價錢平。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一款特別的泡菜是在外面比較難吃得到的,我超愛這款辣白菜,有一次心癮起想吃,就和鬆弛是買了一大盤回來,吃了兩天也不厭。只是如果晚餐時段想吃韓菜,我未必會來這裡,因為不便宜,這一次是為了慶祝友人生日才有機會來試單點菜式。 
而除了辣白菜之外,泡菜和薯仔都很好吃,而且可以無限添食!!!!! (但我不確定是否我們人太多才可以~請留意!) 

生碎牛肉。顏色鮮艷的牛柳絲伴以雪梨條和青瓜條,上面打一隻生雞蛋,加點蒜片和芝麻。這道頭盤勝在夠凍,吃第一口感覺清新,牛柳絲很嫰,配上爽甜的雪梨,再加上麻油的香味,確實很不錯。
但當吃了三四口以後,就覺得甜了點,開始有點膩,同桌的友人也這樣說,除了雪梨的甜味外,可能另外還加了糖。
炒年糕。熱辣辣的用石鍋上的炒年糕,沒有韓式傳統的炒年糕般辣,比較易入口,不過年糕的煙靭度不夠,略腍,影響了口感,但味道是不錯的。
辣醬炒八爪魚。用韓式辣醬炒八爪魚、翠肉瓜、長蔥和甘荀條等蔬菜,辣醬夠惹味但又不會太嗆喉。

古宮韓式豬手,還配上一份生菜包。豬手份量非常多,沒有七八個人根本吃不完,而我最喜歡配大大塊的生菜一起吃。
首先加一些醃好的蔬菜絲,裡面有椰菜、紫椰菜、甘荀和青瓜,然後配一至兩塊豬手,最後必定要加上一塊芝麻葉,芝麻葉入口清涼,是韓式包肉的生菜包必備配料。
超鹹的兩款醬汁
另外配豬手的有兩款醬,一款是辣麵豉醬,而另一款不知道是什麼,裡面有蝦米仔、和青紅椒粒,但味道很鹹。
海鮮煎餅。自從在釡山吃過東箂婆婆蔥餅之後,在香港都沒有吃過更好吃的煎餅了。這個煎餅味道還不錯,裡面有蝦、魷魚、淡菜和蔥,不過配搭煎餅的那個汁,味道像美極鮮醬油,但很鹹,不蘸也罷。
原個南瓜炆牛肋骨。整個南瓜上桌,賣相很特別,裡面放滿了牛肋骨。
南瓜炆得非常腍,而且夠甜,牛肋骨的肉汁都完全滲進了瓜肉裡,好好吃。另外牛肋骨夠鬆化,醬汁濃郁,相當不俗。

炸醬麵。其實我不甚喜歡韓式炸醬麵,因為那個帶麵豉味的醬汁太濃了,感覺很膩、很漏。
不過撇開醬汁不說,這裡的炸醬麵麵質夠煙靭,有咬口。另外醬汁裡面有翠肉瓜、薯仔粒、豬肉粒、青瓜條和洋蔥粒,只沾一點配麵吃還是不錯的。
石頭飯。味道普遍,沒什麼特別,而且辣醬下得比較少,不夠惹味。

海鮮鍋。大大的海鮮鍋,非常多配料,有豆腐、蝦、帶子、八爪魚、翠肉瓜、皇帝菜等等。不過吃到後期實在太飽,都已經沒什麼心機吃了。豆腐不夠滑,煮湯我還是認為用滑豆腐比較好,雖然沒布包豆腐那樣能吸湯汁,但口感卻比較好。
最後有薏米糖水,不過我對薏米一般,喝了一口就因為太甜而放棄了。

食物有水準,服務亦不錯,不過我還是傾向來這裡吃午餐 (週末也有set lunch呢~),便宜又好吃。

古宮韓國料理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明輝中心22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