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榴槤嫁錯人:正月十五

今天一共試了三家新店,回到家第一篇我就想寫這裡,原因是我被食評騙了。在觀塘晚飯過後,想起紅磡有一家新開的甜品店風評不俗 (沒有看食評內容)14個笑臉,見時間尚早能避過人潮,急急腳去試試看。
到達的時候還未到九點,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坐在店內最裡面的位置。裝修接近日式,方方正正的淺色木檯配搭紅色的吊燈,簡潔舒服。
這店主打台式雪花冰,另外還有奶凍、傳統中西式糖水。
還未選好甜品時,店員送來一杯芒果牛奶雪花冰讓我們試,份量一點也不吝嗇。黃白配的雪花冰口感不錯,綿軟軟的,芒果味濃,好吃,但相反牛奶味淡,不知是否用了脫脂奶,沒有奶香,所以並不推薦。

看到餐牌底部有老闆推介的榴槤金露($38),愛吃榴槤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另外再點一個抹茶奶凍($18)

抹茶奶凍。因為對於甜品種類不甚了解,會誤以為奶凍就是panna cotta,因為在我心目中奶凍應該是質感較細滑和Creamy的,但有時候我吃到的奶凍質感比較實,近似布甸,不知道是不是魚膠粉下多了,還是本身想營造的質感的不同,而這裡的奶凍就是比較實在的那種。本來以為奶綠色的奶凍應該混合了不少奶,綠茶味應該不濃,但卻滲出一些苦澀味,整體只屬一般。
榴槤金露。上檯的時候確實有一個大問號,為什麼上面會有一球芝麻雪糕?本身榴槤的味道已經非常濃,再配上同樣十分搶味的芝麻,難道會擦出新的火花?答案是否定的。根據店員所說,芝麻雪糕是她們自家製的,可惜太甜了;下面的榴槤近似雪糕,榴槤味不算很濃郁,可能加了奶。只是如果兩者同時吃的話,味道實在有點複雜,令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吃什麼。如果我多配一點芝麻雪糕,榴槤味就被蓋過了,反之亦然,結果我們只好分開吃,而且吃了較甜的芝麻雪糕後再吃榴槤的話,榴槤的甜味也淡了。坦白說,我會認為這芝麻雪糕是多餘的。另外大粒珍珠,即是平常喝珍珠奶茶吃到的那種,雖煙靭有咬口但一點甜味也沒有。因為當珍珠和榴槤一吃起的時候,榴槤很快就溶化並吞進肚子裡,但煙靭的珍珠要花點時間咀嚼,導致後來咬著淡而無味的珍珠令感覺變不好。

鬆弛說老闆應該不是一個喜愛吃甜品的人,我不確定,但今天吃到的實在未能令我滿意,只有芒果味的雪花冰較可取。不過,單單吃過三款甜品又不能斷定其他的都不好,下一次或者試試中式熱糖水吧。

正月十五
地址:紅磡必嘉街92-112號紅磡灣中心地舖9A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